2015第16周五
发布日期:2021-06-24 18:14:1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3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他的心事。

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
他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
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
其实能看得开、放得下,是需要大勇与大智的。你心量大了,眼界自然不同,肯定就能舍常人所不能舍,放常人所不能放。
大勇、大智,说起来简单,践行起来是很难的。这跟天性也有关,有的人生来就胸怀宽广。后天锻炼的话,可以多看一些儒释道的经典,开阔眼界,然后按照经典的指导跟着做,所谓“愚者口说,智者心行”。再者,平时多读读豪放词也是不错的选择,潜移默化,慢慢转变气质。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8607783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VirtualBox的四种网络连接方式详解
下一篇:Qt读写INI配置文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16日 18时17分5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