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进程状态
发布日期:2021-06-24 18:18:5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7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连接进程是通过一系列状态表示的,这些状态有:
LISTEN,SYN-SENT,SYN-RECEIVED,ESTABLISHED,FIN-WAIT-1,FIN-WAIT-2,CLOSE-WAIT,CLOSING,LAST-ACK,TIME-WAIT和 CLOSED。
 
各个状态的意义如下
CLOSED表示没有连接:
LISTEN - 侦听来自远方TCP端口的连接请求;
SYN-SENT - 在发送连接请求后等待匹配的连接请求;
SYN-RECEIVED - 在收到和发送一个连接请求后等待对连接请求的确认;
ESTABLISHED - 代表一个打开的连接,数据可以传送给用户;
FIN-WAIT-1 - 等待远程TCP的连接中断请求,或先前的连接中断请求的确认;
FIN-WAIT-2 - 从远程TCP等待连接中断请求;
CLOSE-WAIT - 等待从本地用户发来的连接中断请求;
CLOSING - 等待远程TCP对连接中断的确认;
LAST-ACK - 等待原来发向远程TCP的连接中断请求的确认;
TIME-WAIT - 等待足够的时间以确保远程TCP接收到连接中断请求的确认;
CLOSED - 没有任何连接状态;
 
 
TCP连接过程是状态的转换,促使发生状态转换的是用户调用:OPEN,SEND,RECEIVE,CLOSE,ABORT和STATUS;传送过来的数据段,特别那些包括以下标记的数据段SYN,ACK,RST和FIN;还有超时,上面所说的都会时TCP状态发生变化。

SYN即英文Synchronize(同步)的缩写!同步信号! 是C/S下TCP三次握手时,客户端第一次发出的连接信号,之后会收到服务器的ACK信号,即确认(Acknowledgement)信号。

ACK 英文缩写: ACK (ACKnowledge Character) 

中文译名: 确认字符 
分 类: 传输与接入 
解 释: 在数据通信传输中,接收站发给发送站的一种传输控制字符。它表示确认发来的数据已经接受无误。 
ACK: 
通常ACK信号有自己固定的格式,长度大小,由接受方回复给发送方。其格式取决于采取的网络协议。当发送方接收到ACK信号时,就可以发送下一个数据。如果发送方没有收到信号,那么发送方可能会重发当前的数据包,也可能停止传送数据。具体情况取决于所采用的网络协议。ACK信号通常是一个ASCII字符,不同的协议中ACK信号都不一样。 
开放分类: 
通信

RST:缩写:Reset重连位~ 当RST=1的时候通知重新建立TCP连接

FIN:应该就是Final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8636208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redis、kafka、rabittMQ对比
下一篇:数据绑定(十一)多路绑定MultiBinding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08日 15时25分3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