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Vue 的小奇技(第四篇):Vue.js 2.6.0 中的新指令 v-slot
发布日期:2021-06-24 18:21:07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80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 原文地址:

  • 原文作者:

  • 译者:

特别声明:本文是作者 发布在 上的一个系列。

版权归作者所有。

译者在翻译前已经和作者沟通得到了翻译整个系列的授权。

为了不影响大家阅读,获得授权的记录会放在本文的最后。

很开心见到大家这么喜欢 VueDose 的教程,最近我收到了让我惊讶的关于性能提升的反馈,我非常感激读者们的支持和赞扬 ?。

正文

上周 Vue.js 的 2.6.0-beta.3 版本已经发布,其中包含了进一步简化作用域插槽的新特性。

这篇文章介绍了 vue 的新指令 v-slot 和其简写方式,就如在 和 中描述的一样。

为了能够弄清楚它是怎样简化语法的,我们来一起看看它在当前作用域插槽是怎样的。想象一下你有一个 List 组件,并且它暴露了一个过滤后的列表数据作为它的作用域插槽。

你使用该带有作用域插槽的 List 组件应该如下所示:

复制代码

我们所要讲解的主要内容与 List 组件的实现方式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你可以在这个 查看示例源码。

然而,我们可以直接在组件标签上使用新指令 v-slot,避免了额外的嵌套:

复制代码

记住 v-slot 指令只能用在组件或 template 标签上,而不能使用在原生 html 标签上。

这种方式能让代码可读性更高,特别是在你有嵌套的作用域插槽,使得难以定位作用域来源的情况下。

v-slot 指令也提供了一个绑定 slotscope-slot 指令的方式,但是需要使用一个 : 来分割它们。举个摘自 的例子:

复制代码

以上例子可以使用 v-slot 指令重写如下:

复制代码

最后,v-slot 以符号 # 作为其指令的简写模式,上一个例子可以被重写为:

复制代码

要记住的是,v-slot 指令默认应该简写为 #default

读完文章,对于这个新的 slot 语法你感到兴奋吗?

你可以在线阅读这篇 ,里面有可供复制粘贴的源代码。如果你喜欢这个系列的话,请分享给你的同事们!

结语

此系列的其他文章,会同步系列官网的发布情况,及时地翻译发布到掘金。请持续关注,相信我会给大家带来更多优质的内容,不要忘了点赞~

如果想要了解译者的更多,请查阅如下:

  • 个人博客:
  • 个人 github 仓库:
  • 个人微信公众号:搜索「程序猿何大叔」

请求翻译授权记录


觉得本文不错的话,分享一下给小伙伴吧~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8795166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droid P 加密程序变更
下一篇:SVG动态绘制不规则图形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30日 07时54分2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