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错误之ORA-28001
发布日期:2021-06-24 18:30:1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8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之前为了学习,把数据库的verify_function功能打开,自动将default概要文件的密码过期时间设置成60天,密码重用的天数为18000天,密码满足复杂性要求等等,关闭verify_function功能后,没有及时修改default概要文件,导致sysman和dbsnmp用户密码过期后,打开OEM界面直接报错如下图,其他部件均正常!

查看sysman和dbsnmp用户的状态均为密码过期,修改密码后重新登录OEM,依然报错如上图!
SQL> select username,account_status from dba_users where username='SYSMAN';
USERNAME                       ACCOUNT_STATUS
SYSMAN                         EXPIRED

SQL> alter user sysman identified by "123456";

User altered.

SQL> alter user dbsnmp identified by "123456";

User altered.

再次查询sysman和dbsnmp用户的状态,这次的状态为LOCKED(TIMED)
SQL> select username,account_status from dba_users where username='SYSMAN';
USERNAME                       ACCOUNT_STATUS
SYSMAN                         LOCKED(TIMED)

原因:

dbsnmp和sysman这两个用户和oem紧密相关,dbsnmp用户启动oracle智能代理,用于收集oracle系统运行状态的相关数据,sysman是oem的超级管理员。如果配置了oem后,又使用alter user <用户名> identified by <新口令>;修改了这两用户的口令,就会出现dbsnmp 和sysman  "LOCKED(TIMED)". 的情况。

解决方法:

还必须同步修改oem中记录的dbsnmp和sysman用户的口令。

$emca  -config  dbcontrol db

根据提示修改sysman和dbsnmp的口令即可。

本文转自斩月博客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ylw6006/571466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ylw6006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9007190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有关oracle数据库中的日期显示问题
下一篇:“SharePoint 2010应用程序开发指南”节选 - 第二章 使用Visual Studio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28日 08时13分4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