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与DPA 攻击【转】
发布日期:2021-06-24 18:30:5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1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转自:

SPA SPA是一种直接解释能量消耗测定值的技术。系统消耗能量的大小随微处理器执行的指令不同而不同, 当微处理器在对加密算法的不同部分执行运算时, 能量消耗变化有的会很明显。借助这种特征, 攻击者能区分出单条指令, 达到破解算法的目的。

DPA(Differential Power Analysis)攻击技术具有更强的攻击性和解密效率,它的的原理是:当芯片在执行不同的指令进行各种运算时,对应的功率消耗也相应变化。通过使用特殊的电子测量仪和数学统计技术,来检测和分析这些变化,从而得到芯片中的特定关键信息。这是一种利用指令的电流变化来分析密码算法和密码的方法.

 

DPA 的攻击力比SPA 强得多, 而且更加难以防范, 它不像SPA从系统的能量消耗直观地作出判断, 而是借助统计方法来提取与密钥有关的信息。尽管实现的过程更加复杂, 但降低了对攻击者的智能卡专业技术水平的要求。

 

常用的防SPA与DPA攻击的手段是添加随机功率干扰,硬件防止攻击。

【作者】
【出处】
【博客园】
【新浪博客】
【知乎】
【我的作品---旋转倒立摆】
【我的作品---自平衡自动循迹车】
【新浪微博】 张昺华--sky
【twitter】 @sky2030_
【facebook】 张昺华 zhangbinghua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9011941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程序目的:实现c++整型和字符数组,字符串的相互转化
下一篇:终于知道为什么我的mysql总是卸载的不干净以及老是找不到my.ini文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21日 20时37分5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