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大裁员,芯片巨头将向终端渗透
发布日期:2021-06-24 18:33:3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0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昔日PC霸主Wintel联盟均断臂求生——— 错过了移动互联网,Wintel希望在物联网崛起的前夕再次轻装上阵。过去英特尔会不断强调芯片越来越小,算得越来越快,而现在其更多介绍某个技术可以怎么用,除了算得快,你还可以干些什么。这某种程度也是所谓的“产品导向”转变成“用户导向”。

[辉常道]英特尔也宣布裁员了。英特尔官方告诉笔者,“通过办公地点整合、自愿和非自愿离职、项目重新评估以及更加专注于提高一系列项目的效率等多种形式,全球计划裁员1.2万人。”但具体各个地区裁员人数还未定。

为什么说“也”呢?因为去年微软同样裁员万名员工,昔日PC霸主W intel联盟均断臂求生———错过了移动互联网,W intel希望在物联网崛起的前夕再次轻装上阵。

转型,是英特尔未来很长时间的主题,从这个角度说,必须给英特尔断臂求生的勇气点个赞。毕竟在与裁员消息同时公布的财报数据上看,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均还有增长,高于分析师预期。

这次裁员具体部门未知,但从英特尔最近的动作可以看到,PC部门将是重灾区。本月初,英特尔全球PC业务负责人施浩德(Kirk Skaugen)离职。据英特尔内部人士介绍,其是希望重新投身创业浪潮,但在PC最鼎盛的几年前,施浩德可是呼声最高的CEO科在奇的接班人。

深圳是英特尔制造供应链重要的合作伙伴,在这两年的IDF上,英特尔分别力推面向物联网创客的“众创空间”以及“创客爆米花”,两年前还在大额补贴的CTE深圳白牌平板厂商已经甚少提起,而目前主推的curie模块也是面向物联网,而不是PC领域。

主力除了不放在PC芯片上,甚至不放在芯片上。英特尔过去几十年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就是摩尔定律,大致意思是每过18个月,半导体的功能会翻增两倍,或同一大小芯片能放两倍的运算单元,相同的成本能获得两倍的运算能力,计算力的不断提升是英特尔不断前进的商业逻辑。但从今年CES与ID F的keynote上看,英特尔更多推广其3D X point闪存技术与R ealSense实感摄像头。

首先是存储。“算得快”遇到瓶颈,就在“存得多”上下功夫。英特尔去年就确认要改建大连工厂生产闪存,也有英特尔研究院高层曾告诉笔者,英特尔会加大力度在存储上发力,3DXpoint将是大数据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其次是R ealsense。在今年的C ES上,科在奇展示了其在无人机与机器人上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今年两场大活动提得最多的创新内容,是英特尔投身物联网的主要支点之一。今年智能硬件最热的概念无疑是VR,而VR目前最大的瓶颈在于终端应用,比如说眩晕感,而不再只是要求计算力的提升。因此,英特尔的R ealsense应用也意味着其将更多向终端渗透,而不再只是一个PC产业链上游供应商。

走向终端的还包括品牌展示。CES上,英特尔宣布了与红牛、ESPN、N ewBalance等跨界品牌的合作,展示包括3D打印跑鞋、O yakley智能眼镜R adarPace以及BM X自行车等各种物联网应用;IDF上,英特尔则宣布“创客爆米花”会加入创客选秀大赛等娱乐节目环节。

过去英特尔会不断强调芯片越来越小,算得越来越快,而现在其更多介绍某个技术可以怎么用,除了算得快,你还可以干些什么。这某种程度也是所谓的“产品导向”转变成“用户导向”,用时髦的话说叫“互联网思维”。

不同于互联网厂商强调“互联网+”,英特尔中国区CEO杨旭在IDF上更强调“+互联网”的意义,因为这也是传统企业转型的突破口。但对于现在的英特尔而言,更关键是思维方式从互联网终端开始,为“用户想什么”而做什么。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9042253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广告客户支出重点转向网络 广告催肥社交网站
下一篇:瑞星发布今年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报告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26日 07时40分4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