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事务相关知识汇总一
发布日期:2021-06-24 18:49:1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5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hot3.png

事务:

默认事务自动提交

触发时机:

DML执行:数据库操作语句的执行,例如insert,update,delete

DDL执行:数据定义语句

SELECT查询后结果集关闭后

存储过程执行后(数据结果集返回后,事务关闭)

 

事务隔离4大级别:

读未提交

读已提交

可重复读

可串行化

 

不同隔离级别可能出现的问题

脏读:A事务读,B事务写未提交,A事务能读取B事务没有提交的数据。

不可重复读:A事务读一行记录,B事务修改这条记录,A事务两次读取记录结果不一样。

幻读:A事务第一次读所有行记录,B事务添加记录提交,A事务会读到新增这一行记录。

 

注意:测试4种不能隔离级别,可能发现的问题时,一定记得把Mysql自动提交关闭

隔离级别指令:

设置:

SET [SESSION|GLOBAL] TRANSACTION ISOLATION LEVEL [READ UNCOMMITTED|READ COMMITTED|REPEATABLE READ|SERIALIZABLE]

查询

SELECT @@TX_ISOLATION

自动提交指令:

关闭:

SET AUTOCOMMIT=1

开启:

SET AUTOCOMMIT=0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1017791/blog/2885515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9207488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数据库设计规范
下一篇:undersoce.js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4日 23时59分2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