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学习之路(一)Flutter简介及Window下开发环境搭建
发布日期:2021-06-24 20:15:03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40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8 分钟。

Flutter简介(内容来自)

Flutter是什么

Flutter是谷歌的移动UI框架,可以快速在iOS和Android上构建高质量的原生用户界面。 Flutter可以与现有的代码一起工作。在全世界,Flutter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组织使用,并且Flutter是完全免费、开源的。

Flutter的特性

快速开发

毫秒级的热重载,修改后,您的应用界面会立即更新。使用丰富的、完全可定制的widget在几分钟内构建原生界面。

Flutter的热重载可帮助您快速地进行测试、构建UI、添加功能并更快地修复错误。在iOS和Android模拟器或真机上可以在亚秒内重载,并且不会丢失状态

富有表现力和灵活的UI

快速发布聚焦于原生体验的功能。分层的架构允许您完全自定义,从而实现难以置信的快速渲染和富有表现力、灵活的设计。

使用Flutter内置美丽的Material Design和Cupertino(iOS风格)widget、丰富的motion API、平滑而自然的滑动效果和平台感知,为您的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原生性能

Flutter包含了许多核心的widget,如滚动、导航、图标和字体等,这些都可以在iOS和Android上达到原生应用一样的性能。

通过平台相关的API、第三方SDK和原生代码让您的应用变得强大易用。 Flutter允许您复用现有的Java、Swift或ObjC代码,访问iOS和Android上的原生系统功能和系统SDK。

Window下Flutter开发环境搭建

在上,关于搭建开发环境的教程已经写得比较详细了,这里笔者希望通过穿插一些图片,让各位小伙伴能更轻松的搭建好开发环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下面就开始开发环境的搭建吧!

安装

你需要安装Git作为Flutter SDK的下载工具。

下载FlutterSDK

使用下面的命令下载FlutterSDK

git clone -b beta https://github.com/flutter/flutter.git复制代码

如果长时间没下载下来或者连接失败 先设置一下这两个环境变量,这是是google为国内开发者搭建的临时镜像。

set PUB_HOSTED_URL=https://pub.flutter-io.cnset FLUTTER_STORAGE_BASE_URL=https://storage.flutter-io.cn复制代码

要在终端运行 flutter 命令, 你需要添加以下环境变量到系统PATH:

set PATH=`pwd`/flutter/bin:$PATH复制代码

手动配置环境变量

  • 转到 控制面板>用户账户>用户账户>更改我的环境变量
  • 在“用户变量”下检查是否有名为“Path”的条目:
    • 如果该条目存在, 追加 flutter\bin的全路径,使用 ; 作为分隔符.
    • 如果条目不存在, 创建一个新用户变量 Path ,然后将 flutter\bin的全路径作为它的值.
  • 在“用户变量”下检查是否有名为”PUB_HOSTED_URL”和”FLUTTER_STORAGE_BASE_URL”的条目,如果没有,也可以添加它们。

为了测试flutter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在终端中输入flutter命令并回车,如果出现flutter命令相关用法提示,则表示flutter环境变量配置成功,如下图所示:

运行 flutter doctor

切换到flutterSDK所在路径下检测 当前flutter需要的依赖并下载依赖

C:\Users\XX\flutter\bin> flutter doctor复制代码

第一次运行一个flutter命令(如flutter doctor)时,它会下载它自己的依赖项并自行编译。以后再运行就会快得多。

运行后出现下图是提示一些Android许可不被接受,要解决这个问题,运行:flutter doctor——android license即可

配置编辑器

Android Studio 安装

Android Studio: 为Flutter提供完整的IDE体验

  • 请安装3.0或更高版本.

IntellJ IDE 安装

  • , version 2017.1或更高版本.
  • , version 2017.1或更高版本.

安装Flutter和Dart插件

  • Flutter 插件: 支持Flutter开发工作流 (运行、调试、热重载等).
  • Dart 插件: 提供代码分析 (输入代码时进行验证、代码补全等).

Android studio :打开插件首选项 (Preferences>Plugins on macOS, File>Settings>Plugins on Windows & Linux), 选择 Browse repositories…, 选择 Flutter/Dart 插件并点击 install.重启Android Studio后插件生效.

IntellJ IDEA : IntelliJ IDE>setting>Plugins

创建新应用

Android studio 重启后打开 选择 File>New Flutter Project

接下来next 包名,sdk地址不多做解释,最后finish,等待Android studio创建项目.

运行应用程序

  • 定位到Android Studio 工具栏:
  • 在 target selector 中, 选择一个运行该应用的Android设备. 如果没有列出可用,请选择 Tools>Android>AVD Manager 并在那里创建一个
  • 在工具栏中点击 Run图标
  • 如果一切正常运行结果如下图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b626b7751882569fd28891f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342578/article/details/9143118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RecyclerView添加动态水印
下一篇:KOA2框架原码解析和实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24日 10时31分2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