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hape drawable XML 可绘制图形的创建与使用
发布日期:2021-11-12 07:57:30 浏览次数:2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3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xietansheng/article/details/54599454

1. 各属性的配置语法

在项目 res/drawable 文件夹中创建一个以 shape 为根节点的 XML 文件,基本语法如下:

// 通常为 false, 否则可能图形不显示
// 如果形状用作 LevelListDrawable, 则此值为 true; 一般为false
// 右下角 角度半径

PS: 以上元素或属性不需要全部使用,某些元素和属性之间存在冲突或被替换或无效,根据具体选择的形状配置使用。

2. 配置形状的引用

1、在项目 res/drawable 文件夹下创建文件 my_shape.xml :

PS: 如果需要空心的形状,则必须指明 solid 颜色为透明色,否则某些机器系统中可能会出现黑底。

2、在项目 res/layout 布局文件中引用:

3. 具体形状的配置

1、矩形 ( rectangle )

矩形


2、椭圆 ( oval )

椭圆


3、线段( line )

线段


4、圆环 ( ring )

PS: 通过配置空心椭圆也可以达到圆环的效果

圆环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happy_love1990/article/details/7642271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droid截屏的几种方法
下一篇:Java-String类的常用方法总结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22日 06时02分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