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框架
发布日期:2021-06-28 13:57:14 浏览次数:1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2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1、集合类 &  容器

 为什么出现集合类?

面向对象语言对事物的体现都是以对象的形式,所以为了方便对多个对象的操作,就要对对象进行存储,集合就是存储对象最常用的一种方式。

数组和集合类同是容器,有何不同?

数组虽然也可以存储对象,但长度是固定的;集合长度是可变的。数组中可以存储任意数据类型,集合只能存储对象。

集合类的特点

集合只用于存储对象,集合长度是可变的,集合可以存储不同类型的对象。

集合框架的构成及分类

 

两大接口

Java集合类主要由两个接口派生出来:

Collection

Set :不能存放重复对象

List :可存放重复对象,有序

Queue :队列

SortedSet :可对集合数据排序

Map

SortedMap :可对集合数据排序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yf2017/article/details/8030231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et接口
下一篇:集合遍历输出方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7日 14时47分3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