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模式+三层架构与MVC
发布日期:2021-06-28 15:11:3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0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一、MCV模式与三层架构

三层架构包括UI、BLL、DAL三层,MVC三层指的是model、view、controller,这两个是有区别的。

三层架构主要注重数据的处理流程,DAL中数据获取与存储,BLL数据的处理,UI数据的展示与提交;MVC主要是强调数据的获取与显示,不太注重业务逻辑,是站在技术实现的角度来定的。

其中VC对应UI,M对应DAL、BLL,这是他们的基本对应关系。在项目逻辑不复杂的情况下BLL很少,三层架构就与MVC模式很类似了。

二、WEB开发模式

1、Web Form开发;

2、html与ashx开发,ashx负责处理请求,html负责界面控制,全部重新刷新;

3、html、ajax、json、Web API充当web service,基本同上,但是可以局部刷新,ashx转为标准REST服务,一般网站这样搞都可以搞定;

4、html(cshtml、aspx)、ajax、json、MVC,MVC集成了全部的内容,现在主流的开发框架。只不过主要是视图引擎比较奇葩,用的是cshtml或者aspx,当然也可以只用html,没人管你,不过总得熟悉一个模板引擎,要是挺牛逼的话你就自己写一个。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cymorningsun/article/details/5268443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QL那些事儿(四)--oracle创建表空间、用户创建
下一篇:SQL那些事儿(三)----和小伙伴们做武大游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4日 21时18分2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