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杯:后缀表达式
发布日期:2021-06-28 15:43:5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5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蓝桥杯:后缀表达式

标题题解:

由于后缀表达式的特性,如果没有一个减号,那么结果就是全部数相加;

如果减号个数很多时,其必然能有足够的减号将负数变成正数,因此其在使用后会剩余若干个减号,而剩余的若干减号又可以再两两配对使用给任意的数,且由于两两出现也不会改变该数的大小.。注意的是由于数的个数为多的,加减号的个数为少的,因此减号的数量是不足的,且由于表达式的特性不可能出现“-(-(-2)+3)”的情况,因此我们最外层必然会剩余一个减号,因此我们必然会进行一次减法,要使减后得到的尽可能的大因此我们用最大减最小。

如果减号少,我们可以将尽量多的负数加在一起之后再用一个减号将其全部变成正,因此我们发现不论减号的数量多还是少,只要我们有减号我们就可以将全部的负数转化为正数。

需要注意的是有人可能会说如果我全为正的只有一个负的,并且只有1个减号那我们不正是不用减法了吗?

但你要注意按照我们之前的逻辑是拿最大减最小,而这里最大减去最小时已经把最小化成正的了,因此也变成加了,也变成不用减法了,所以此逻辑是没有问题的。

代码:

#include
//万能头文件using namespace std;int a[200001];//太大了,因此放在外面定义int cmp(const void*x,const void*y){
int a = *(int*)x; int b = *(int*)y; return a>b?a:b;}int main() {
int n,m; cin>>n>>m; int k = n+m+1; for(int i=0;i
>a[i]; } int sum = 0; if(m==0) {
for(int i=0;i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iangguang_fight/article/details/11570643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蓝桥杯------试题 H: 走方格-----dfs+动态规划
下一篇:蓝桥杯:等差数列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7日 11时17分5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