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结构的异常向量表
发布日期:2021-06-28 15:58:41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7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异常就是cpu工作不正常。为什么会产生异常呢,可能是硬件问题,软件初始化问题更多的是中断。

1、复位

2、未定义指令

3、软中断

4、预取指令终止

5、数据终止

6、中断请求
(IRQ)

7、快速中断请求
(FIQ)

这就是arm异常向量表。异常向量表就是cpu硬性规定处理某重异常的固定一组地址。比如硬件问题cpu遇到未定义指令,那么好,cpu硬件会自动跳到未定义指令这个地址,那个地址我们一般会设置一个跳转指令,跳转到我们异常处理的函数。所谓的异常向量表就是一组异常的地址,他们一般在程序的开头。复位也是一种异常,上电也是复位,所以复位一般就是正常程序的入口。异常向量表我感觉就是一个
函数的入口,是cpu硬性规定的不是我们“想当然”的,你不初始化异常向量也可以,无非就是遇到问题不能解决而已,但是硬件向量表不能写代码那样程序会乱套的。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iaodingqq/article/details/7931115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伪指令 .word
下一篇:作为一个新人,怎样学习嵌入式Linux?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7日 16时37分4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