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基础知识
发布日期:2021-06-28 18:55:0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一、java的定义:

Java也是一种编程语言,那么java的定义是:Java 是一种面向对象、静态类型、编译执行,

有 VM/GC 和运行时、跨平台的高级语言。这里把java的特点说明的很清楚了。

 

二、JDK、JRE、JVM的含义与关系:

  •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是用于开发 Java 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工具集合,包括

了 Java 运行时的环境(JRE)、解释器(Java)、编译器(javac)、Java 归档(jar)、文档生成器(Javadoc)等工具。简单的说我们要开发Java程序,就需要安装某个版本的JDK工具包。

  • JRE(Java Runtime Enviroment )提供 Java 应用程序执行时所需的环境,由 Java虚拟机(JVM)、核心类、支持文件等组成。简单的说,我们要是想在某个机器上运行Java程序,可以安装JDK,也可以只安装JRE,后者体积比较小。
  • Java Virtual Machine(Java 虚拟机)通常指的是 一个 JVM 运行实例,在命令提示符下编写 Java 命令以运行 Java 类时,都会创建一个 JVM 实例。
  • 关系:
    • JDK = JRE + 开发工具
    • JRE = JVM + 类库

 

  • java的运行环境

 

三、JDK大事件

现在一般公司使用的是java8的版本,而现在java版本的更新速度十分快,据说Java14正在开发中。那么从Java8到Java13都具有哪些变化呢?如下是整理的重要变化:

版本

主要特性

java8

Lambda 表达式、接口默认方法、Stream API、新的日期API、Nashorn引擎 jjs,引入G1垃圾回收器

java9

模块系统、HTTP 2 客户端、多版本兼容 JAR 包、私有接口方法、改进Stream API、响应式流(Reactive Streams) API

java10

引入关键字 var 局部变量类型推断、统一的垃圾回收接口

java11

HTTP客户端(标准)、无操作垃圾收集器,支持ZGC垃圾回收器,首个LTS版本

java12

新增一个名为 Shenandoah 的垃圾回收器、扩展switch语句的功能、改进 G1 垃圾回收器

java13

改进了CDS内存共享,ZGC归还系统内存,SocketAPI和switch语句以及文本块表示

 

四、总结:

今天总结了jvm一些基础知识,让我们了解了jdk、Jre、jvm的不同与关系。也了解的java发展的发趋势。我们可以看到JDK发展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特别是被Oracle收购以后,近2年以来版本号快速膨胀,GC算法也有了更快速的发展。目前最新的JDK是JDK13,同时JDK14正在开发中,预计2020年3月份发布。很多朋友直呼,“不要再升级了,还在用JDK8,已经学不过来了”。但是正是由于Java不断的发展和改进,才会持续具有生命力。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t00002003/article/details/11429723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字节码(一)
下一篇:编程语言介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23日 12时30分3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