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so包常见报错问题
发布日期:2021-06-28 19:37:2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1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一./lib/arm64, /system/lib64, /vendor/lib64]]] couldn't find "libAndroidIDCard.so

我没有在libs文件夹下面创建类似“arm64-v8a”这个文件夹,因为集成所按照的官方SDK中并没有给出相应的so包。

原因分析

新建项目中会多了几个文件夹,我想这就是问题的所在,根据查找顺序,64位处理器会优先查找arm64-v8a,里面如果没有相应的so文件就会报错。apk包在安装的时候,系统会把包中与自己的abi对应的lib目录中的so库文件拷贝到system分区中,32位机器中只有一个目录/system/lib,64位机器中有两个目录/system/lib和/system/lib64,app启动进行链接时,64位机器中会先到/system/lib64目录中去找,如果没有找到再到/system/lib目录中去找。如果你把32位的so库拷贝到了lib64目录中,会导致链接失败,同样,64位的so库被拷贝到lib目录中也会导致失败,所以so库要和目录一一对应。

如果我们的工程的so库目录中没有arm64目录,默认情况下,Android Studio会在apk中自动创建一个空的arm64-v8a文件夹,并根据一些规则把某些so库(具体是怎样的规则,我也不知道)拷贝到这个目录中,这样就导致,在64位机器上在lib64目录下找到的so库并不是正确的so库文件,从而出现了上面的错误

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就是阻止Android Studio自动的生成arm64-v8a目录,我们自己写脚本把对应的so库文件拷贝到build对应的目录下

 ndk {

            abiFilters "armeabi"
        }

切记:在Module(注意不是Library)的build.gradle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指定ndk需要兼容的架构,把除了armeabi以外的兼容包都过滤掉。

二.is 32-bit instead of 64-bit动态库错误分析

针对第三方应用,在它安装的时候,安装包管理器会检查该应用是否使用native libraries,如果使用本地库文件的话,则会根据相应的架构abi来选择是32bit还是64bit。

针对系统应用来说,它的库文件存放在/system/lib,所以无法确定该应用是否依赖其他应用在system/lib下的库文件。因此安装包管理器,无法确定系统应用使用哪种架构abi,故在64bit模式下运行。

当你安装应用到系统时,系统会从lib目录下的(armeabi, armeabi-v7a, arm64-v8a, x86, x86_64, mips64, mips)文件夹中查找本地库文件,不同的架构加载不同的文件夹下的库文件。例如64bit的架构从arm64-v8a、x86_64、mips64这些目录中加载。如果你的arm64-v8a文件夹下刚好有这个需要使用到的库文件,则不会从其他文件夹如armeabi加载该库文件。此时就会出现32bit库文件和64bit库文件混合使用的情况,但是32bit的库文件不能和64bit的库文件不能混合使用。因此,有一种解决办法是过滤掉64bit的库文件,全部使用32bit的库文件。在Android studio配置文件build.gradle(Module APP)中配置如下: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dw1992/article/details/10916096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安卓自定义照相机(横竖屏感应)
下一篇:解决多个provider配置问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8日 20时49分3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