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弱矩阵、平衡型矩阵和强矩阵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28 19:53:4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7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按项目经理权力大小及其它项目特点,矩阵型组织分为弱矩阵平衡型矩阵强矩阵

应用:  

       在矩阵型组织里,项目经理的角色类似于总经理,负责整合公司有关资源来完成项目目标。职能经理的角色类似于技术专家,对高质量地完成所承担的产品任务负责。每个职员有两个经理——项目经理和职能经理,项目性职责向项目经理汇报,职能性职责向职能经理汇报。

1、弱矩阵应用

  弱矩阵组织保留了职能型组织的许多特点,项目经理的角色更像协调人员而非一个管理者。

  对于技术简单的项目适合采用弱矩阵型组织。

  为什么呢?因为技术简单的项目,各职能部门所承担的工作,其技术界面是明晰的或比较简单,跨部门的协调工作很少或很容易做。

2、平衡型矩阵应用

  对于有中等技术复杂程度而且周期较长的项目,适合采用平衡型矩阵组织。

  采用平衡型组织结构,需要精心建立管理程序和配备训练有素的协调人员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3、强矩阵应用

  在强矩阵组织中,具有项目型组织的许多特点:拥有专职的、具有较大权限的项目经理以及专职的项目管理人员。

  对于技术复杂而且时间相对紧迫的项目,适合采用强矩阵组织。

结束语:

  矩阵型组织是一种很有效的组织结构,在西方国家被普遍采用。引进这种组织结构,对处在快速发展中的我国企业来说,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然而,兴一利必生一弊。矩阵型组织很不好操作。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xcyzyy/article/details/5179904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10005---刘润:你希望员工深情凝视你,还是你们共同的远方?
下一篇:10008---linux 添加用户、权限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4日 10时59分3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