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简析TCP的三次握手与四次分手
发布日期:2021-06-28 19:56:3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5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TCP是什么?

具体的关于TCP是什么,我不打算详细的说了;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我想你也知道TCP的概念了,想要更深入的了解TCP的工作,我们就继续。它只是一个超级麻烦的协议,而它又是互联网的基础,也是每个程序员必备的基本功。首先来看看OSI的七层模型:

       我们需要知道TCP工作在网络OSI的七层模型中的第四层——Transport层,IP在第三层——Network层,ARP在第二层——Data Link层;在第二层上的数据,我们把它叫Frame,在第三层上的数据叫Packet,第四层的数据叫Segment。 同时,我们需要简单的知道,数据从应用层发下来,会在每一层都会加上头部信息,进行封装,然后再发送到数据接收端。这个基本的流程你需要知道,就是每个数据都会经过数据的封装和解封装的过程。 在OSI七层模型中,每一层的作用和对应的协议如下:

       TCP是一个协议,那这个协议是如何定义的,它的数据格式是什么样子的呢?要进行更深层次的剖析,就需要了解,甚至是熟记TCP协议中每个字段的含义。哦,来吧。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xcyzyy/article/details/7686312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10072---多线程交替打印奇偶数
下一篇:10033---Redis 为什么使用单进程单线程方式也这么快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8日 15时33分1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