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6---阿里电话面试之所做所得所感(2015年7月)
发布日期:2021-06-28 19:56:38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5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1.数据库

        说到面试,经常问的数据库问题就是索引。我准备的问题如下:
        题1:数据库中的索引采用什么数据结构?请简述。
        索引(index)是一种排序数据结构,为了提高在属性A上查找具有某个特定值的元组的效率,其中Movies(id,name,year,actor)一张电影表的属性就是里面的四个值。它是一棵二叉查找树的键值对,大型关系的索引实现技术是DBMS实现最重要的核心问题。
        索引通常使用B树和B+树的数据结构,以协助快速查询、更新数据表中的数据。
        eg: select * from Movies where name='A' and year=1990;
        当关系很大时,查询代价太高。若10000个元组需要条件逐个测试,此时可以在Movies和name、year属性上建立索引。
        create index keyIndex on Movies(name,year)
        详细参考文章:浅谈MySQL索引背后的数据结构及算法-量子恒道
        如辉仔的文章"数据库索引的实现原理"所述,下图展示了一种可能的索引方式。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xcyzyy/article/details/7717516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10017---今天下午接到阿里的电话面试
下一篇:10074---深入理解Java中的final关键字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2日 16时52分5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