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5---Java中的equals和hashCode方法详解
发布日期:2021-06-28 19:56:3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1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Java中的equals方法和hashCode方法是Object中的,所以每个对象都是有这两个方法的,有时候我们需要实现特定需求,可能要重写这两个方法,今天就来介绍一些这两个方法的作用。

     equals()和hashCode()方法是用来在同一类中做比较用的,尤其是在容器里如set存放同一类对象时用来判断放入的对象是否重复。

这里我们首先要明白一个问题:
          equals()相等的两个对象,hashcode()一定相等,equals()不相等的两个对象,却并不能证明他们的hashcode()不相等。换句话说,equals()方法不相等的两个对象,hashCode()有可能相等。(我的理解是由于哈希码在生成的时候产生冲突造成的)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xcyzyy/article/details/7717523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10023---分布式系统理论基础 - CAP
下一篇:10017---今天下午接到阿里的电话面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4日 14时33分2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