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Terminal(终端)命令不能用
发布日期:2021-06-28 20:33:4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5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最近一次在用终端敲命令的时候发现命令总是不执行(只有cd命令可以正常执行),返回命令未识别的错误-bash: source: command not found。相信很多朋友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解决步骤:

1.命令行输入:

export PATH=/usr/bin:/usr/sbin:/bin:/sbin:/usr/X11R6/bin

这样可以保证命令行命令暂时能够使用。这行命令执行完后不要关闭终端。


2.进入当前Home目录:

cd ~/


3.创建bash_profile 执行命令:

touch .bash_profile


4.文件内容是你之前配置过的path,把全部内容删除(将自己有用的部分备份,Terminal修复后再加到里面),加入PATH:

export PATH=/usr/bin:/bin:/usr/sbin:/sbin:/usr/local/bin

保存文件并退出(不要退出Terminal)


5.继续执行命令:

source .bash_profile


重启Terminal即可,完毕!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angbenben8866/article/details/6823795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hal体系结构与设计思想
下一篇:iOS截屏、保存图片到相册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8日 02时17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