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发编程之线程池
发布日期:2021-06-28 21:08:3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3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1、Executor框架

为了更好地控制多线程,JDK提供了一套线程框架Executor,帮助开发人员有效地进行线程控制。它们都在java.util.concurrent包中,是JDK并发包的核心。其中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类:Executors,它扮演着线程工厂的角色,我们通过Executors可以创建特定功能的线程池。

Executors创建线程池方法:

newFixedThreadPool()方法,该方法返回一个固定数量的线程池,该方法的线程数始终不变,当有一个任务提交时,若线程池中空闲,则立即执行,若没有,则会被暂缓在一个任务队列中等待有空闲的线程去执行。

newSingleThreadExecutor()方法,创建一个线程的线程池,若空闲则执行,否则暂缓在任务队列中。

newCachedThreadPool()方法,返回一个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线程个数的线程池,不限制最大线程数量,若有空闲的线程则执行任务,否则不创建线程,并且每个空闲线程会在60秒后自动回收。

newScheduledThreadPool()方法,该方法返回一个SchededExecutorService对象,但该线程池可以指定线程的数量。

 

2、自定义线程池

若Executors工厂类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可以自己去创建自定义线程池,其实Executors工厂类里面的创建线程方法其内部实现均是用了ThreadPoolExecutor这个类,这个类可以自定义线程。构造方法如下:

public ThreadPoolExecutor(int corePoolSize, int maximumPoolSize, long keepAliveTime, TimeUnit unit, BlockingQueue<Runnable> workQueue, ThreadFactory threadFactory, RejectedExecutionHandler handler){...}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angweitusgsg/article/details/10547717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docker安装相关
下一篇:并发编程之多线程的设计模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5日 07时10分5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