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time机制之class_rw_t分析
发布日期:2021-06-28 21:16:5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8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rw可读可写

class_rw_t符号整体代表逻辑规则结构层次概念体系的指示别名。class_rw_t符号本身对应的虚拟结构属于非具体非展示非内容数据信息,属于规则关系逻辑体系联系型数据信息。类似于自定义类的效果,不过比之于类要更加的轻量级别属于普通结构型体系,直接通过栈容器器皿存储基本的内容数据信息。

ObjC语法类对象中的属性名称、方法还有遵循的协议等信息都保存在 class_rw_t 中:

// 可读可写

struct class_rw_t {
// Be warned that Symbolication knows the layout of this structure.
uint32_t flags;
uint32_t version;

const class_ro_t *ro; // 指向只读的结构体,存放类初始信息/* 这三个都是二位数组,是可读可写的,包含了类的初始内容、分类的内容。 methods中,存储 method_list_t ----> method_t 二维数组,method_list_t --> method_t 这三个二位数组中的数据有一部分是从class_ro_t中合并过来的。 */method_array_t methods; // 方法列表(类对象存放对象方法,元类对象存放类方法)property_array_t properties; // 属性列表protocol_array_t protocols; //协议列表Class firstSubclass;Class nextSiblingClass;//...}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anhaijunyan/article/details/10709484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DK只支持模拟器不支持真机设备
下一篇:日常开发汇总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3月31日 14时52分1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