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关键字static
发布日期:2021-06-28 21:17:2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4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static和extern不可同时共用(二者冲突取其一)

static修饰全局字段名
静态全局变 量符号(全局变 量符号和静态全局变 量符号生命周期相同均处于堆内存区域中的某个静态区部分,这部分的内存静态区在整个项目工程执行期间内一直存在正常情况不会释放,只有整个项目工程整体退出不在运行才会释放静态区)

特点:

内存存储区:静态内存存储区在整个项目工程程序运行期间都存在;
作用范围域:静态全局变 量符号作用范围只涉及声明该量符号的文件分支逻辑区域内可见。全局变 量符号作用范围是整个项目工程源程序。
好处:
不会被其他分支文件所远程访问,修改;
通过static关键字修饰字段名后,其他分支文件逻辑中可以使用相同字段名,不会冲突。

static修饰局部字段名

在局部变 量符号之前加上关键字static修饰,局部变 量符号就被定义为静态局部变 量符号。
特点:
存储区:由栈内存区变为静态堆内存存储区,生存期为整个源程序,只能在定义该变 量符号的局部函数内使用静态局部变 量符号。退出该局部函数后, 尽管该静态局部变 量符号还继续存在,但不能使用它。
作用域:作用域仍为局部作用域,当定义该静态局部变 量符号的局部函数或局部语句块结束时,作用域随之结束。

static修饰函数

在函数的返回值类型结构前加上关键字static修饰返回值的类型结,函数就为静态函数。
函数的定义和声明默认情况是extern补充性全局,但静态函数只在声明该静态函数的单元文件当中可见可调用,不能被其他文件所掉用。只能被本文件中的其他函数调用,而不能被同一项目工程程序其它文件单元中的函数调用指令调用。
好处:
在其他文件中定义某个与该静态函数具有相同名字的新的函数,也不会发生有效作用区域内所谓的同名冲突。
静态函数不能被项目工程程序中其他文件所调用(其他文件都识别访问不了)。

<#初实例值#>编码占位提示语言

表达式整体可视为不方便远程访问不方便调用的隐式别名
手机上面关闭消息通知推送避免叮咚响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anhaijunyan/article/details/10856941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tatic、const、extern组合使用
下一篇:OC关键字const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07日 20时47分1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