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opendata中国工商注册企业全信息
发布日期:2021-06-28 21:35:5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2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中国工商注册企业全信息

一、数据简介

改革开放后,我国大跨步由计划经济转为市场经济,一方面对沿海城市实行更宽松的政策,引进外资兴办工厂企业,另一方面也放松户籍管理制度。使得政府增加了税收,促进了就业,同时利用外资或合资企业里获得的相关经验和技术,带动了本土企业以及关联企业发展。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一大批新公司成立、存活、并得到持续发展,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也对应存在,部分企业打着名目繁多的旗号招摇撞骗,但由于信息不对称的存在,人们无法识别出哪些企业是真正的好企业,哪些企业是存在问题的高风险企业。为此,国家工商总局选择将企业信息公开披露,从而大大提高了企业的信息透明度。这类信息不仅包括企业主营业务分类、注册地址、注册资金、注册日期等信息,还包括大量的包括知识产权、失信人情况、风险预警等信息,为研究中国企业生存状况、行业覆盖和市场活力等方面的问题提供了极佳的研究数据支撑。

此次CnOpenData推出极具研究价值且覆盖面广泛的中国工商注册企业全信息,涵盖企业信息以下五个方面:基本信息、重点关注、知识产权、企业发展、经营状况。这五个方面包含但不限于已经展示与披露的表格与字段指标。对于企业经营信息进行了全覆盖。

由于数据包含较多表格,在数据结构展示中的CnOpenData为研究者展示了整个数据的大小分支情况与从属情况,以便于查看与理解。

二、数据结构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表格结构设置展示

由于该数据结构较为复杂,下分支表格情况较多,因此简介页面仅做表格展示,详细字段指标与样本数据可点击右侧各模块分支页面进行查看。

  • 基础信息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重点关注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知识产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企业发展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经验状况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数据更新频率

年度更新

封面图片来自网络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bl13007112486/article/details/11259387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Nopendata机场信息数据简介
下一篇:Cnopendata唐诗宋词数据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06日 03时55分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