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传感器如何改善车队运营
发布日期:2021-06-28 21:44:0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3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人们普遍认为远程连接对管理现代车队至关重要。这主要与GPS跟踪和路线优化有关。如今,有一些程序可以帮助管理人员轻松跟踪车辆,就路线变更与驾驶员沟通,并收集与驾驶时间和运输效率相关的数据。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远程连接将在车队管理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线连接无疑将在车队管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GPS跟踪和路线优化是最突出的应用,但是,还有其他几种方法可以让物联网传感器帮助改善车队运营。

  1.追踪货物

  物联网传感器可以附着在货物上,而不是在车辆本身。这是一些企业正在做的事情,它使货物运输的可见性更高。跟踪车辆当然可以提供有关交货时间和货物移动的见解,但跟踪实际货物可以扩大这种见解,并进一步确保按计划交货。

  2.保持车辆正常行驶

  正如我们在过去讨论过的,车队维护对于交付业务来说至关重要,无论该业务的规模有多大。简而言之,发生故障或性能不佳的车辆会减慢交付速度,导致不必要的成本,甚至会降低驾驶员的安全性。现在,物联网传感器可以通过监测发动机性能、跟踪轮胎和制动器质量、定时换油等来避免这些问题。

  3.节省燃料

  在某种程度上,这一点实际上与路线优化紧密相关。通常,最有效的路线也是有助于节省燃料的路线。然而,与车辆活动相关的传感器也有助于为管理人员提供更全面的驾驶员习惯和车辆怠速时间信息。这些信息有可能以指导的形式被使用,从而改变习惯,减少燃料浪费。

  4.监控驾驶员表现

  驾驶员表现是另一个可以从现代车队车辆传感器中受益的关键领域。众所周知,车队驾驶员经常过度劳累,不幸的是,这可能导致重大的安全问题。负责任的车队经理已经在努力避免这些问题并确保驾驶员安全。传感器意味着监测功能(通过检测突然的停车和起步、超速、疲劳或驾驶不规范等等)可以更容易地发现问题并进行必要的更改。

  物联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有助于将行业推向互联车队。在这个世界上,您可以随身携带资产,追踪资产的健康状况并重新安排您的团队的路线,使资产走上最安全,最有效的道路。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dtsy/article/details/10844727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物联网卡购买需了解哪些问题
下一篇:工业物联网网关有哪些功能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26日 23时24分3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