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用了connected-react-router一定要让一个组件用withRouter或者Route包裹才能获取路由方法?
发布日期:2021-06-28 21:54:4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4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前言

  • 有个小伙伴发问:为什么一个组件要用withRouter包裹?不是使用了connected-react-router把路由信息存到store了吗?
  • 我仔细一想,觉得很有道理,其实确实可以不通过withRouter包裹获取history方法。

前置知识

  • 我们知道,withRouter其实相当于<Route component={xxxx}/>,而最上层是被Router包裹的,为此有基于Router制作的各种增强版Router。connected-react-router就是其中之一,它可以把路由信息以及方法存在store中,同时又不影响正常的路由数据和形式。
  • 想了解Router Route BrowserRouter等等到底怎么工作的可以看我写的这篇:

正常写法

  • connected-react-router提供一个import { ConnectedRouter } from "connected-react-router";组件,用来替换以前写法中做Router然后传history的写法。
  • 正常的组件只要通过Route包裹或者withRouter即可拿到history提供的路由跳转等方法。
  • 那么,现在问题就是,能不能不通过withRouter或者Route包裹也可以获取改变路由的方法?

不通过withRouter或者Route包裹获取改变路由的方法

  • 我一开始也没注意这个问题,毕竟正常写也能获取到,直到这个小伙伴发问,我才觉得按理说不通过withRouter和Route也是可以获得改变路由的方法的。毕竟connected-react-router把路由信息存放到了store中,而其改变store中路由信息,必然要dispatchAction,那么如果store中路由信息改变,真实路由没改变,那肯定会有问题,所以dispatch必然借助了history的方法制作而成,而我们只要拿到dispatch方法即可改变路由。
  • 以回退为例,事实上connectRouter可以导出goBack使用:
import { goBack } from "connected-react-router";
  • 这个goBack其实相当于我们写的dispatchAction。
  • 可以通过对组件进行connect连接store:
export default connect((state) => state, {
goBack })(Components);
  • 将goBack作为对象映射到组件属性上,通过props.goBack派发action改变store:
  • 这样页面也可以生效。
  • 当然我们可以不连接store,毕竟所有conncet组件会进行更新操作,这样非常影响性能,还记得store可以进行dispatch操作吧,导出store,利用store进行派发即可:
  • 这种直接派发思路其实挺好,对于如果派发一个action并不会使得此组件更新状态就很有帮助,因为组件没有conncect store,不会使得store数据变化造成props变化而刷新组件。(我已测试确实不会刷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ehuozhili/article/details/10687955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小程序】小程序项目经验总结
下一篇:【typescript】配置ts-import-plugin按需加载antd导致Inline JavaScript报错解决方案(非网上常见2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12日 14时57分5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