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多入口构建优化记录终极版
发布日期:2021-06-28 21:54:4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5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前言

  • 上一次写的已经把单一webpack整的都没啥能优化的了。但是打包速度仍然不理想。于是我制作了create-activity-script脚手架,但是这个脚手架只能用在新项目,老项目由于目录问题非monorepo问题无法使用。所以我又做了一个更定制化的改动。

过程

  • 我们这个项目总入口超过200,也就是说每次打包要打包200多个应用,而且这些东西都集中在一个webpack配置和一个项目中,所以时间非常长。

  • 我使用脚本来控制webpack打包规则,多次执行webpack,生成缓存进行打包,另外设定规则,在满足规则时,打包对应的入口。

  • 多页应用打包的东西有很多重复的,所以划分需要有点讲究,我们老项目是以文件夹划分(每个文件夹下还是个多入口项目),如果该文件夹下某一个入口发生改动,该文件夹下所有入口重新打包(因为一个文件夹下的耦合性相当高,这样避免打包出太多重复的)。

  • 将打包完成的文件作为缓存,通过脚本生成最后的打包项目即可。

  • 作为提升打包速度的代价,第一次打包时间会相当长(但不用担心内存过大问题,以前打包需要把node的内存上线调到10g才能打包出来),可以在本地打包完再上传。另外,需要提交缓存文件,我们有3个环境,每个环境需要提交约1g的缓存文件。但在工作流中使用时就不需要每次进行打包了。

  • 后来&#x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ehuozhili/article/details/11769990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react】react18由render替换为createRoot区别
下一篇:【javascript】单页活动页脚手架create-activity-script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19日 15时23分3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