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中apiexample.c例子分析——解码分析
发布日期:2021-06-28 22:05:1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9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我们直接从 video_decode_example() 函数开始讲,该函数实现了如何去解码一个视频文件,以 .mpeg 文 件为例。

  ( 1 )将缓存的末尾清 0 ,从而确保读操作不会越界导致破坏 mpeg 流。

     uint8_t inbuf[INBUF_SIZE + FF_INPUT_BUFFER_PADDING_SIZE];

     memset(inbuf + INBUF_SIZE, 0, FF_INPUT_BUFFER_PADDING_SIZE);

    可见,我们所分配的缓存,除了存放数据外,最后部分还预留了一小段空间。

  ( 2 avcodec_find_decoder() 函数用于查找与 codec ID 相匹配的已注册的解码器。

  ( 3 avcodec_alloc_context() 函数用于分配一个 AVCodecContext 并设置默认值, 如果失败返回 NULL ,并可用 av_free() 进行释放。

  ( 4 avcodec_alloc_frame() 函数用于分配一个 AVFrame 并设置默认值,如果失败返回 NULL , 并可用 av_free() 进行释放。

  ( 5 avcodec_open() 函数用给定的 AVCodec 来初始化 AVCodecContext

    对于一些编解码器,像 msmpeg4 mpeg4 ,其宽度和高度必须要初始化,因为这些信息在码流( bitstream )中是没有的。 avcodec_open() 会帮我们把宽度和高度设置好。

  ( 6 )打开文件 fopen

  ( 7 )循环解码。

来源:( ) - FFMpeg中apiexample.c例子分析——解码分析_eNsEmpire_新浪博客

  ( 7.1 )读取文件 fread(inbuf, 1, INBUF_SIZE, f );

    注意 1 :一些编解码器是基于流的(像 mpegvideo mpegaudio ),这是使用它们的唯一一种方法,因为在解析它之前,你不知道压缩数据的大小。

    但是,一些其他编解码器(像 msmpeg4 mpeg4 )是基于帧的,所以对于某一帧,你必须调用这些编解码器来处理所有数据。你也必须在初始化这些编解 码器前,先把宽度和高度设置了。

    注意 2 :一些编解码器允许原始参数(像帧大小,采样率)在任何一帧被改变。我们虽然已对此做了处理,但你也 要重视起来。

    这儿,我们用一个基于流的解码器( mpeg1video ),所以我们把数据输到解码器,看它是否可以解码一帧。

  ( 7.2 avcodec_decode_video() 函数用于解码一个视频帧 , inbuf_ptr picture, 所采用的编解码器是 c

  ( 7.3 )写入文件。

  ( 8 )解码延时的帧,再写入文件。

    一些解码器,像 MPEG ,传输 I 帧和 P 帧时,都会有一帧的延时。所以我们必须要获取视频的最后一帧数据。

  ( 9 )释放资源。

     fclose(f);

     avcodec_close(c);

     av_free(c);

     av_free(picture);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fh1985sdq/article/details/570645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piexample.c
下一篇:FFMPEG coping with webcam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9日 04时03分4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