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python——奇怪的分式【2014 第六题】
发布日期:2021-06-28 22:05:3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7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

蓝桥python——奇怪的分式【2014 第六题】

**

题目描述: 上小学的时候,小明经常自己发明新算法。一次,老师出的题目是: 1/4 乘以 8/5
小明居然把分子拼接在一起,分母拼接在一起,答案是:18/45 (参见图 1.png)

图1

老师刚想批评他,转念一想,这个答案凑巧也对啊,真是见鬼! 对于分子、分母都是 1~9 中的一位数的情况,还有哪些算式可以这样计算呢? 请写出所有不同算式的个数(包括题中举例的)。

显然,交换分子分母后,例如:4/1 乘以 5/8 是满足要求的,这算做不同的算式。 但对于分子分母相同的情况,2/2 乘以 3/3 这样的类型太多了,不在计数之列! 注意:答案是个整数(考虑对称性,肯定是偶数)。请通过浏览器提交。不要书写多余的内容。

暴力破解

count=0for i in range(1,10):    for j in range(1,10):        for m in range(1,10):            for n in range(1,10):                if i!=j and m!=n and (i/j)*(m/n)==(10*i+m)/(10*j+n):                    count+=1print(count)

运行结果

结果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fuyu/article/details/10953122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蓝桥python——马虎的算式【2013 第二题】
下一篇:蓝桥python——六角填数【2014 第七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8日 21时13分1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