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命令行(DOS命令)
发布日期:2021-06-28 22:15:4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0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一.命令行简介

命令行就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DOS窗口,以字符串的形式执行Windows管理程序。
在这里,先解释什么是DOS?
DOS——Disk Operation System 磁盘操作系统
目前我们常用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 9x/Me,NT,2000等,都是可视化的界面。在这些系统之前的人们使用的操作系统是DOS系统。DOS系统目前已经没有什么人使用了,但是dos命令却依然存在于我们使用的windows系统之中。大部分的DOS命令都已经在Windows里变成了可视化的界面,但是有一些高级的DOS命令还是要在DOS环境下来执行。所以学习命令行对于我们熟练操作Windows系统是很有必要的。
不同的操作系统要用不同的命令进入命令行界面。
在Win9x/Me的开始菜单中的运行程序中键入"command"命令,可进入命令行界面。
在Win2000/NT的开始菜单中的运行程序中键入"cmd"命令,可进入命令行界面。
下面我用讲到的DOS命令都可以在Windows Me操作系统中执行。
那么,我们如何进入命令行窗口?
开始——〉运行——〉键入command命令——〉回车

更多教程请移步至: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hhwatl/article/details/1815286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自动打包各种渠道的shell(IOS)
下一篇:IOS学习之路 之 icon 启动画面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06日 00时54分2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