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社区的Visual Studio Code使用体验和教程
发布日期:2021-06-28 22:17:2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5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在刚刚过去的Build 2015大会上,微软公布了很多重要的消息和产品(参见:《》)。当然,其中一个让所有(不管是微软生态还是非微软生态下的)开发者都密切关注的就是

之前微软就通过发布和来让不使用微软官方开发语言和框架的开发者能够享受到VS的强大功能,不过这样的做法还是有一些欠缺之处:VS必须安装在Windows下,VS不够轻量级。让大众感到意外的是,微软的工程团队包装和优化了一个之后,发布了以Visual Studio品牌命名的增强版代码编辑器,从而把VS一些强大的特性带到了Linux和Mac OSX平台。Visual Studio Code的发布,除了加强了.NET跨平台开发的能力,也获得了国内外各个平台开发人员的极大关注和赞许。

其中,就不乏Google开发者专家、微软区域技术专家、MVP、大量文章书籍的作者John Papa的极力推崇(本来Build上深入演示VSCode的三人中的一个非微软演讲者就是他)。他发布了一个系列文章来完整介绍VSCode的各方各面。

第一篇文章是一个。在文章的开头,就用上了“惊叹、难以相信”等词汇,并认为这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伟大工具。接着,深入谈及了对VSCode的整体印象(摘录了大量VSCode的官方介绍和文档)。在这个文章中也回答了很多人都会问的“这是一个编辑器还是IDE”的问题,他直截了当的说明“这虽然是一个好问题,但是对于我完全不是问题,难道你只会选择一个工具?”,也给出了一篇专门讨论“”的博文地址。

John当然是喜欢VSCode的,现在已经是他的首选工具了。他还列出了VSCode的重点特性和他认为非常棒的地方:

  • 超级快
  • 可调式
  • 有智能感知
  • 集成Git
  • 支持重构
  • 支持Gulp等的任务执行
  • 自动保存
  • 找东西轻而易举
  • 可自定义
  • 快速修复
  • 多实例

不过,他也指出现在的一个暂时不足之处:缺乏扩展支持。John在这篇介绍文章中,也基于VSCode的主要特性给出了自己的其他指导文章地址(以下文章的操作都是在OSX中完成的):

  • :基本功能、快捷键、代码查找导航、编辑器能力等的介绍。
  • :智能感知(即代码补全)支持JavaScript、TypeScript和C#。
  • :一些更为高级的代码导航功能,改变所有出现位置,多光标,在所有文件中的重命名,格式化代码。
  • :调试的菜单,JS的调试,TS的调试。
  • :可对比代码,丰富的配置(包括快捷键重映射),主题配色。

最后,John也强调了VSCode的诞生离不开Scott Guthrie和Scott Hunter的开放心态和推动,也离不开Erich Gamma和Chris Dias的开发工作。

与此同时,国内也有很多开发者积极分享了VSCode的使用体会。

比如知乎用户“”就问题“进行了。他给出的整体评价是:“免费;用户体验细节好,IDE版的智能特性;流畅,完全不卡”。在这个问答里面,也可以找到更多人的使用体验。

除了这种在社区中分享的反馈外,一些国内技术专家也发布了自己的使用教程,比如长期推广Xamarin技术的“”就分享了一篇不错的教程《》。

原文链接:

http://www.infoq.com/cn/news/2015/05/vsc-experience/

http://johnpapa.net/debugging-with-visual-studio-code/

http://johnpapa.net/git-and-preferences-in-visual-studio-code/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hhwatl/article/details/5121460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对递归的理解归纳
下一篇:WebStorm下使用TypeScript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24日 07时23分2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