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游戏项目开发总结
发布日期:2021-06-28 22:17:3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0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今年5月1日公司立项准备开发一款SLG的H5游戏。经过调研决定使用LayaAir引擎。

目前游戏第一轮测试已经结束。简单回顾一下:
明确要求赶在暑期档上线,由于之前一直是用cocos2dx-lua版本,所以对于H5零基础的我来说还是不小的挑战。引擎确定之后,开始着手熟悉API。开发过程期间遇到的相关问题引擎技术组的反馈都很及时。
由于是策略类的游戏,所以对于数值公式的计算尤其之多,所以客户端,服务器和数值三端的沟通显得很重要。这方面出现好几次公式对不上的情况,究其原因无非是
程序对公式理解不到位导致翻译过程中参数使用出错。初版数值公式未定型,程序着手写入,后来口头要求修改,程序对公式理解不到位导致翻译过程中参数使用出错。避免的方式就是确定计算公式时三端人员必须都充分理解计算公式的每一个参数意义,计算公式不仅仅是数值一个人的事,不能很好的理解就不能准确的执行,理解有误也有出现过,原因是对此类游戏的认识和理解不够,因为玩的少,对于偏策划方面的逻辑考虑不多,策划也没给的足够详细,感觉这块技术可能理解了,就没有详细说明。
通过主动配合各部门从协议,数据格式制定到逻辑细节实现,
让我认识到跨部门间的沟通非常重要。
同样一套公式需要客户端,服务器,数值用三种方式实现
保证不出错需要互相检查彼此的逻辑细节完全一致。
另一个难点在于资源的同步,采用每个影响资源变化的操作自带一个时间戳。
保证前后端计算用时一致。
为了保证无延迟,客户端的操作本地记录,30秒自动上传一次到后端。
自我反思:
理解需求的能力仍需提高:
对于每一个参数,每一步逻辑都仔细思考,谨慎小心执行。
技术干货:
搭建 Node.js 开发环境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hhwatl/article/details/5249692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对RSA加密的理解
下一篇:深入理解JS的构造函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9日 09时55分0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