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显式隐式的理解
发布日期:2021-06-28 22:17:4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3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隐式转换各显式转换要求是同类型的,就是说两种数据类型必须兼容,隐式转换是向上转型(相当是子类转父类),而强制类型转换则是向下转型(相当是父类转子类),就好像long型的可以包含int型一样。

而强制转换可以是不是同一种类型,(如同class1与class2同级别的类一样),两都进行内容上的解析。Convert.ToInt32与int.Parse都是强制转换,int.Parse是转换String为int(这种情况很多,可能进行了些优化,也可能只是为了方便,处理逻辑一样), 而Convert.ToInt32是转换继承自Object的对象为int的(18种重载). 比如一个object对象,你想把它转换为int,用int.Parse就不可以,要用Convert.ToInt32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hhwatl/article/details/5257229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uto_ptr详解
下一篇:STL源码剖析之一:空间适配器(allocator)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6日 12时50分5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