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师的薪资决定因素
发布日期:2021-06-29 00:36:4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7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想进入数据分析行业,他们都想了解一下数据分析师的薪资,这是因为数据分析行业当前比较火爆,并且薪资都是比较高的,不过数据分析师的薪资高也是需要一定的条件和因素去支撑的,大家可以通过这篇文章了解一下数据分析师的薪资决定因素,这样如果想转行进入到数据分析领域,也知道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在于哪。

首先我们从公司规模分析。一般平均工资几乎是越大的公司工资越高。公司越大,数据分析这个岗位的职责越清晰,所需的技能越专业,工资越高。而对于需求方面,发现不是越大的公司,需求越高,而是正在处于发展期的公司,数据分析对于公司的发展方向、规划起着比较重要的作用,所以工资高。

其次我们从学历分析。资数据分析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普遍的是大专和本科,硕士比较少,对于硕士和博士来说,很多都是对数据分析更深造,更倾向于数据挖掘和算法工程师等。对于低学历的要求比较少。要求的经验越高,学历会要求本科和大专是基本的,不会在往上要求学历,因为越到以后,经验越重要。而对于学历的、高经验的要求几乎没有。对于没有经验要求的数据分析岗位,要看你的实力,只能从学历看,所以学历越高,工资越高。越到后来有经验了,越看重工作者自身的经验。

然后就是经验要求分析正处于校招阶段,所以相对无工作阶段的要求比较高。招聘需求随着经验的增多而减少,可能是因为现在很多的数据分析岗位,只需要简单的分析一下,不需要丰富的经验,而有经验的数据分析师,很难求。除去抓取数据时的一些小误差,大体可以看出,经验越高,工资越高

最后从公司类型分析,公司类型的岗位需求分析。发现民营的需求最多,其次就是上市公司、国企和合资企业。民营公司的需求比较高,但是相对平均工资却比较低。事业单位最高,是因为岗位需求不多,一两个岗位拉高了整体的水平,不能断定事业单位的工资高。在相对比较高的就是国企、上市公司和创业公司了。

通过这篇文章我们不难发现,数据分析师的薪资还是取决于学历、经验、公司规模、公司类型,以及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大家在求职的时候还是找准适合自己的公司,这样才能够做好数据分析这个工作,并且能够拿到自己满意的收入。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509834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企业为什么使用数据分析,如何学习数据分析?
下一篇:数据分析师前景如何,需要学习什么技能?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22日 14时06分1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