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之小白扫盲篇
发布日期:2021-06-29 00:36:5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0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数据分析从字面上来解读就是对你手里的数据进行解读。我们都知道,把钱放在家里,它是不会为你产生其它价值的。数据就如同我们手里的钱,如果就这样在我们手里放置着它是没有多大的价值的。换句话说,数据的价值体现在数据分析上,利用数据分析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才能获取更大的价值。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数据分析的相关知识吧。

有的人可能会提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现在数据分信息这么热门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当今社会是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的特点在于方便、简单、高效。而在互联网背后起支持作用的是数据,互联网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数据。就拿现在备受年轻人青睐的网上购物平台来说吧,淘宝、京东是我们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两家网站。这两家网站就使用着现在大火的数据分析的方法,可以这么说各行各业都离不开数据分析,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看这都是为什么。

具体来说,可以分为四点。

第一点,数据分析可以帮助经营者研发新的产品,经营者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来了解客户真实的使用感受,从而研制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第二点,数据分析可以帮助经营者对客户的需求进行深入解读。企业只有在了解用户需求,之后竭尽所能地满足客户需求之后,才可以增加用户的满意度以及获得更高的实际转化率。

第三点,数据分析可以帮助经营者更精准地确定运营决策。数据是最公正客观的了,数据分析能够解决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因为纠结选定那个方案的烦恼,用数据说话带来的结果是准确且有效率的。

第四点,数据分析可帮助经营者对商业机会进行准确评估。

好了,以上4点就是为什么要做数据分析的问题回答了。下面我们接着来看一看数据分析应该如何操作。

数据分析分为几个步骤:

首先第一步是数据采集。数据采集有两个主要的原则,一个是采集的数据要全面;另一个是数据采集要细化。

数据分析的第二步是数据建模。搭建数据指标模型要考虑以下三个要素1、打通行为数据与业务数据;2、回归关键数据指标;3、多维度考虑数据可行性。

最后一步就是数据分析了,数据分析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有漏斗分析法、AARRR分析模型、A/B测试、多维事件分析。

以上关于数据分析的相关知识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有意愿深入了解数据分析的话,多多关注我们哦。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512699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作为数据科学家,我都有哪些弱点?
下一篇:数据分析为什么那么重要?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4日 13时16分02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