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担忧来源于什么(上)
发布日期:2021-06-29 00:41:04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0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文明的进步,现在人们已经进入了大数据的时代,大数据时代的衍生物有很多,现在最火的就是人工智能了。人工智能的出现震惊了世界,比如阿尔法狗已经战胜了世界顶尖围棋大师,这消息一出哗然一片,人工智能也不断地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人有着或多或少的恐惧,他们害怕人工智能摆脱了人们的控制,那么人类担忧人工智能来源于什么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其实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担忧来源于对未来世界以及未知领域的担忧,就目前而言,普通人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恐惧,更不要说科学家了,现在有很多著名的科学家表达了自己对于人工智能的担忧。可以说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恐惧都来源于对其发展的未知。当人类对于未来一无所知时,就会连准备都不知道如何去做。因为不知道未来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是福音还是祸害,这都是我们不清楚的同样也是不确定的。

人工智能和人类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这种区别具体体现在六点,两者的进化途径和本质属性不一样、物质承担者不同、二者在智能活动中的地位不同、人工智能没有人类的意识所特有的能动的创造能力、人工智能没有社会属性、二者的思维程序不同,但是这些都是基于当下人工智能发展程度的前提之下的,即这只是目前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区别所在,并不代表未来这些区别仍会存在。并且,这些区别也并不是限制人工智能超越人类的障碍。所谓的超越,必定是有所不同,而且是更加完美。就目前而言,人工智能目前不具备社会属性,但这并不代表未来的人工智能也不具备社会属性,并且社会属性也不一定是人工智能超越人类的必要因素。总之,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是有可能的,或者说未来的人工智能是未知的,而这种未知正是人类担忧的来源。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给大家讲述了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担忧这方面的内容,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还没有讲完,我们在后面的文章中继续给大家介绍这一问题的其他部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661285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担忧来源于什么(下)
下一篇:给想学习人工智能的朋友的建议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2日 04时22分1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