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爆Jony Ive离职苹果是因库克重运营轻设计,库克愤怒回应
发布日期:2021-06-29 00:54:5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1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ony Ive1992年加入苹果公司,1996年开始领导苹果的设计团队。2015年,他开始担任首席设计官,在苹果公司工作了近30年。艾维被认为是该公司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负责苹果主要产品的外观和感觉设计,包括Macbook pro、iMac、MacBook Air、iPod、iPod touch、iPhone和iPad等,并多次参与为苹果产品解说。报道称,Jony Ive将成立一家独立的设计公司,并以苹果公司为其主要客户。

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将离职

7月2日讯,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即将离职,有外媒分析称,他离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苹果公司将重点从设计转向运营。

就在这两天,《华尔街日报》爆出了乔纳森离开苹果的原因。根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多个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称,由于苹果领导层越来越偏向于运营的领导思路,减弱了苹果在产品设计上投入的精力,这引来了乔纳森的不满。而且库克本人也对设计缺乏兴趣,据说库克很少出现在苹果的设计工作室,这也让乔纳森感到越来越沮丧。Ive表示自己进入苹果办公室的次数比以前少了很多,“使产品开发的核心凝聚力变得紧张,”他时常想起与乔布斯一起共事的日子,如今这种境遇让乔纳森决定选择离职。

和许多苹果迷一样,Ive也被认为对公司文化的改变感到失望,他和乔布斯在设计领域的统治下创立了公司文化。他不仅对库克“对产品开发过程不感兴趣”这一事实感到失望,还对苹果董事会中没有苹果业务经验的董事越来越多感到失望。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iWatch上市后,Ive被提升为苹果的首席设计师,Ive的设计工作已经从硬件和软件用户界面设计,扩展到苹果零售店的UI设计,包括苹果在库比蒂诺的新园区,产品包装和公司的许多其他部分。但是Ive去公司的次数却越来越少。岗位调整后的Jony Ive对苹果整个产品链的参与十分有限,而重点参与到苹果新园区的设计。

现在Jony Ive新设计公司“LoveFrom”将以“每年数百万美元”的业务继续与苹果合作。这可以让Ive只做他想为苹果做的事情,而不必处理内部政治。

库克愤怒回应Jony Ive离职:严重扭曲事实

对于近期的苹果来说,没有比乔纳森的离职更大的负面消息。也正是因为这位苹果首席设计师的离职,苹果股价应声下跌近90亿美元。可想而知,这位灵魂人物的离开对于苹果而言有多么重大的损失。

对于《华尔街日报》这篇间接指责苹果“重运营,轻产品”的报道,Tim Cook向NBC发送一份声明,谈到“苹果首席设计官将离职” 一事,库克认为在艾维离开之后,苹果在设计方面完全有能力继续创新。库克称:“报道很荒谬,文章中的许多内容及结论与事实不符。”

库克在邮件中反击称:“报道很荒谬。文章中的许多内容及结论与事实不符。”库克回应称:“站在基础层面看,报道显然对设计团队的运作、苹果的运作缺乏认识。它扭曲了关系、决策和事件,扭曲的程度如此之高,以致我们认不出它所描述的公司。”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9444304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我奔走于深圳与广州两城,只为一个更可期翼的未来
下一篇:大数据告诉你——垃圾围城,现行的垃圾分类制度,作用到底能有多大?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20日 22时21分4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