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HIPS开发记录
发布日期:2021-06-29 01:11:2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6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记录下自己开发出现的bug以及原因,完成后提醒自己,不要再这么2

1.FltSendMessage的inputbuffer传错大小,本来应该穿自己分装的结构体大小,结果写错成了想传的结构体指针大小,所以造成蓝屏。提示bad_pool_header

2.在下发规则时候,IsPatternMatch(const PWCHAR pExpression, const PWCHAR pName, BOOLEAN IgnoreCase)进行模式匹配,最后一个参数写成了TRUE,但是没有把自己传进来的路径变成大写,造成一直匹配错误。

3.动态安装驱动移植的别人多字节项目代码自己宽字节,计算长度忘记了乘sizeof(WCHAR)。

4.使用wcscmp,返回值位0是相等,结果写逻辑想成1是相等。

5.处理规则时,先测试在把规则保存到txt里,关于换行的/r/n等处理错误,fgets会把读出的/r/n改成/n,我还开始按照有/r进行判断,出现了bug,最后是写了函数清除了/n。

6.进程监控的时候记得在linker里commandline设置/INTEGRITYCHECK,不然回调加载会失败。

7.拖拽文件管理员模式失效,要修改,可以搜索网上参考

8.关于实现删除文件功能,调用Zwcreatefile发现一直有问题,报错c40000043,最后google发现共享文件参数ShareAccess要设置成FILE_SHARE_VALID_FLAGS,指定“共享所有”的正确方法是FILE_SHARE_VALID_FLAGS,而不是0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uyou519/article/details/9629555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x64回调监控注册表
下一篇:知识点复习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3日 16时45分2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