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笔记_项目实战之即时通讯:02、IM介绍
发布日期:2021-06-29 01:40:51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0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目录


IM简单介绍

 

相关产品

ICQ 即“I SEEK YOU(我找你)”的意思。1996年,由三个以色列人在一起开始开发的。

 

第三方服务平台

如果我们自己需要做一款即时通讯的产品,我们不可能从 0 开始,搭建即时通讯的框架,这样我们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那么怎么快速去实现即时通讯的功能呢?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到一些成熟的第三方服务平台。

常见第三方服务平台如下:

环信、融云、网易云信、极光IM、腾讯云通信IM、爱萌、阿里悟空(2016年10月31号正式下线)、阿里百川云旺等

我们可以根据产品需求和第三方服务平台的价格,进行合理的选择。

 

环信

官网:

开发文档:

用户 A 要给用户 B 发送一个消息,它的流程是?

1、用户 A 并不是直接发送消息给到 用户 B,首先我们是把它发送给了环信服务器,然后环信服务器来判断用户 B 是否在线,

也就是用户 B 有没有和环信服务器建立连接,如果已连接,消息会直接由环信服务器发送给用户 B

2、如果用户 B 为离线状态,也就是说用户 B 没有和环信服务器建立连接,那么这个消息会添加到一个离线的消息队列,

当用户 B 重新登录后,就会去拉取离线的消息。

3、另外我们的 app 通常会有后台服务器,可以通过环信提供 的 REST API 来进行一些业务交互。

 

环信原理

环信基于 XMPP 协议,XMPP 基于 Socket,通过 Socket 保持长连接。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uDBL/article/details/10777799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Kotlin笔记_项目实战之即时通讯:03、MVC、MVP和MVVM软件架构
下一篇:Kotlin笔记_项目实战之即时通讯:01、项目介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10日 23时56分1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