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官方:有关Chia官方矿池的重要解读,费率更加透明,爆块更稳定
发布日期:2021-06-29 01:50:3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70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6月3日,万众期待的Chia官方矿池协议测试版会议终于召开了,不过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矿池运行商和开发者,和农民关系不大。接下来我们一起通过官方的PPT内容,为大家作进一步的解读。

Chia官方矿池协议测试版会议PPT

Chia创始人:“官方矿池协议暂时无法正式上线,但本次更新了开发者测试版本,正式版本上线需要等待开发者、矿池运营商验证后才能发布,农民可以不用重新开垦”。

解读:目前我们矿工还无法加入新的矿池协议,不过官方已经发布了测试版本,仅限于矿池运营商、开发者使用,等开发者测试完毕后官方就会发布一个新的版本钱包,所有功能都可以在钱包内完成。

Chia官方矿池协议测试版会议PPT

**

Chia矿池设计原理*

对矿工安全

矿工永远保留自己的私钥,不必交给矿池。
(以后加入矿池,不用提供助记词和私钥了,提供公钥就可以了)

对矿池安全

Plot通过密码学设计绑定在一个智能合约上,该合约特定指向某个矿池,因此矿工不能欺骗矿池。区块挖矿奖励0.25给到矿工,1.75给到矿池,这一比例是为了防止矿池之间互相攻击。
(以后可以拿双份工资了,如果暴块自己得0.25,剩下的1.75进矿池,由矿池进行再分配,相比hpool要更科学些)

独立的区块创造

矿工可以选择自己运行全节点,并选择自己的交易方式,这种方式可以增加去中心化,当然,矿池也可以运行全节点给矿工使用。创造区块与奖励环节是分开的。

在矿池之间转换

矿工可以在任何时间内转换矿池,而不用重新P图(但也会有一定的保护措施来防止矿工欺骗矿池,比如一定的冷却时间)。矿池不需要注册,也没有用户名和密码的要求。

(直接在钱包里面对接和切换,但也会有一定的保护措施来防止矿工欺骗矿池,比如一定的冷却时间,这样来避免假算力和双挖)

无缝区块链支持

不需要额外配置,用户就可以在任何一个别的机器上输入24个字母的密码进行同步,然后矿工会自动开始挖矿。

独立的区块创造

矿工可以选择自己运行全节点,并选择自己的交易方式,这种方式可以增加去中心化,当然,矿池也可以运行全节点给矿工使用。创造区块与奖励环节是分开的。
*官方测试版本

爆块机制深度优化

矿工以后所有的动作只能通过钱包应用程序来完成,基于在线矿工的数据,爆块机制做出了调整,算力只是单一的考核指标,还包括了稳定在线贡献也将影响爆块。
(以后不光是看算力爆块了,包括你的在线时长、网速的有效连接可能都会影响你的出块因素)

**

新的Plot有什么变化?

*Chia官方矿池协议测试版会议PPT

之前的ppk plot

由矿工公钥和矿池公钥组成
新的矿池plot:矿工公钥不变,矿池公钥改成了矿池合同地址

新的矿池plot

矿工公钥不变,矿池公钥改成了矿池合同地址

矿池协议主要代码

Chia官方矿池协议测试版会议PPT
GET/pool info
获得矿池静态信息

POST/partials

矿工向矿池提交一部分的空间证明

GET/login

登录矿池网络界面来获得配置等信息,矿池可以选择配置该指令,也可以选择不进行配置

未来的更新日期:没有具体日期

Chia官方矿池协议测试版会议PPT

项目方将不再给出具体的正式版上线日期。我们将会跟踪矿池在后面不同阶段的表现,后期将分为三个阶段:

1.测试版上线

将测试版开放给Chia开发者、社区开发者和矿池运行商,让他们在相关代码、矿池服务器等基础设施上找问题。

2.矿池自查

Chia开发者将为矿池参考代码做最终测试。矿池运行商和社区成员可以在测试网的矿池上进行运营测试。

3.正式版上线

当开发人员确定测试网所有问题检查完毕后,测试网会进行3天试运营,3天内没有问题即可上线正式版让公众使用。

不推荐在测试网阶段

尝试新的可移动P图

Chia官方矿池协议测试版会议PPT

测试网上创造的Plot将永远绑定在测试网上

主网上创造的Plot将永远绑定在主网上

使用测试网来创造主网的Plot,将有很大的风险,强烈不推荐!

如果我们在测试网上的智能合约发现问题,很可能会导致所有之前创造的plot单元损坏,也就是无法获得收益

等测试网逐步走向稳定阶段,p图的稳定性才会提高

如果你想要100%保证在正式版上运行你的可移动plot,就需要在正式版上线后重新p图

总结**:**官方矿池协议还是值得期待的,他的费率更加透明,爆块更稳定、不再需要私钥、和助记词等,我们会得到一个数据透明、并且不会扣量的矿池。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uki327/article/details/11755598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hia,看清人生大格局
下一篇:硅谷顶级风投怒砸30亿,入场Chia奇亚!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11日 11时25分2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