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基础知识与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29 02:31:2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5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一:什么是HTML

HTML是超文本标记语言(HyperTextMarkupLanguage)的缩写,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HTML不是一种编程语言,而是一种标记语言(markuplanguage),是网页制作所必备的工具。“超文本”就是指页面内可以包含图片、链接,甚至音乐、程序等非文字元素。

超文本标记语言(或超文本标签语言)的结构包括“头”部分和“主体”部分,其中“头”部提供关于网页的信息,“主体”部分提供网页的具体内容。

二:HTML简介

1.HTML 是 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 超文本标记语言 

2.HTML 的主要特点是:简易、可扩展、平台无关

3.HTML 的重点是标签,它是由各种通过 <> 包裹的标签组成一个页面

4.HTML 文档也叫做 Web 页面

三:HTML元素

HTML 文档是由 HTML 元素定义的。

HTML 元素指的是从开始标签(start tag)到结束标签(end tag)的所有代码。

开始标签 元素内容 结束标签
<p> This is a paragraph </p>
<a href="default.htm"> This is a link </a>
<br />    

注释:开始标签常被称为开放标签(opening tag),结束标签常称为闭合标签(closing tag),大多数 HTML 元素可拥有属性。

标题元素:

标题(Heading)是通过 <h1> - <h6> 等标签进行定义的。

<h1>This is a heading</h1><h1>定义最大的标题。
<h6>This is a heading</h6><h6> 定义最小的标题。

注释:浏览器会自动地在标题的前后添加空行;默认情况下,HTML 会自动地在块级元素前后添加一个额外的空行,比如段落、标题元素前后。

四:HTML属性

HTML 标签可以拥有属性。属性提供了有关 HTML 元素的更多的信息。

属性总是以名称/值对的形式出现,比如:name="value"。

属性总是在 HTML 元素的开始标签中规定。

属性实例:

HTML 链接由 <a>标签定义。链接的地址在 href 属性中指定:

This is a link

注释:属性值应该始终被包括在引号内。双引号是最常用的,不过使用单引号也没有问题。

HTML 提示:使用小写属性

属性和属性值对大小写不敏感;版本的 (X)HTML 要求使用小写属性。

五:HTML特殊符号

HTML 中存在一些预留的特殊字符,需要利用指定的字符实体进行显示;

空格   :&nbsp;

大于号 >:&gt;

小于号 <:&lt;

引号:“”:&quot;

提示:字符实体对大小写敏感,并且都以分号结束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YYYH520/article/details/11744931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表格标签介绍
下一篇:Ansible自动化运维实战部署1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02日 12时25分1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