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基础知识
发布日期:2021-06-29 02:31:2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7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一、CSS 简介 :

CSS 是 Cascading Style Sheets 的缩写,即:层叠样式表单 v CSS 是 HTML 语言的一种扩展,其主要作用为:

1 定义 Web 页面布局以及页面中元素的显示方式 ;

2利用 CSS 样式实现 HTML 内容(结构)与表现(格式)的分离。

简单来说:CSS 相当于 HTML 的“装饰器”或“化装品”。

二、CSS背景属性:

CSS 背景属性用于设置HTML元素的背景内容(颜色或图片)

CSS 背景属性主要包括:

background-color 设置背景颜色

 background-image 设置背景图片

 background-repeat 设置背景图片重复方式

 background-attachment 设置背景是否随页面滚动

background-position 设置背景图片位置

三、CSS定位:

CSS 中 position 规定了元素的定位方式 ,CSS 可以通过设置 position 属性使 HTML 元素脱离正常文档流布局,从而使 元素可以显示在任意位置 v。

position 属性的可选值包括:

relative 相对定位

absolute 绝对定位

 fixed 固定定位

 static 默认

四、CSS浮动:

CSS float 属性是一个定位属性,用于使元素脱离正常的文档流,并浮动在它 的父容器的左侧或右侧 ;float 设置元素在水平方向浮动,意味着元素只能左右浮动而不能上下浮动。

 float 属性的常用值包括:

left 靠左浮动

 right 靠右浮动

 none 不浮

五、CSS盒子模型:

在HTML页面中,每一个元素都是一个规则的矩形,因此每一个元素都由一个盒 子模型来表示,盒子模型由4个区域组成:

content box(内容区域)

 padding box(内边距区域)

 border box(边框区域) 

margin box(外边距区域)

1.边框

设置元素边框的:宽度、样式、颜色

border: { 10px solid black}

border-边框标识:border-top:… border-right:… border-bottom:… border-left:…;

10px:边框宽度;

solid-边框样式:solid(实线) dashed(虚线) dotted(点线) …;

black-边框颜色 :red blue #F6F6F........。

2.内边距

是定义元素边框与元素内容之间的空间;

都是按照顺时针(上、右、下、左)的顺序定义的

padding: 100px 200px 300px 400px。

定义三个值时顺序是上、左右、下。

padding:100px 200px 300px。

定义两个值时顺序是上下、左右。

padding:100px 200px。

定义一个值时上下左右都依据这个值定义距离。

padding:100px。

3、外边距:定义元素边框与四周的空间;定义顺序和属性与内边距一致。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YYYH520/article/details/11753029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SS文本
下一篇:表格标签介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8日 02时06分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