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p过滤
发布日期:2021-06-29 02:35:0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9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1.使用管道进行双层“过滤”,其中第二次grep使用了
-v选项,即
逆向匹配,打印出不匹配的行
    
grep -r '
function_name
' * | grep -v '.svn'
    2.或者更简单一些,直接使用
--exclude-dir选项,即
指定排除目录,注意svn前的 
\.(也不是必须)
    
grep -r --exclude-dir=\.svn 'function_name' * 
    的确,通过简单的选项设置,我们达到了过滤.svn目录的功能,但是每次都要输入 --exclude-dir=\.svn 的选项,似乎太麻烦了一点,幸运的是linux下灵活的配置文件可以解决这一切:
    
    打开 
~/.bashrc (这是bash的当前用户配置文件),在文件的最上方添加这样一条:
    
export GREP_OPTIONS="--exclude-dir=\.svn" 
    (注意 = 的前后不能有空格,不然在载入该配置文件时会提示错误)
    保存并关闭,同时在命令行键入如下命令:
    
source ~/.bashrc  (让bash重新读取脚本)
    当然,你也可以简单地关闭shell并重新打开一个shell窗口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yyyyyyyyywwwwwwwwww/article/details/5060219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vi 打开多个文件
下一篇:linux 进程前后台切换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9日 23时46分2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