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reset 取消提交(本地仓库commit的取消、远程仓库push的取消)
发布日期:2021-06-29 02:37:4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1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 查看提交的信息,主要是查找commitIDgit log# 重置至指定版本,即本地仓库commit的取消# --soft:保留当前工作区,以便重新提交。--hard:会撤销相应工作区的修改,谨慎使用。git reset --hard commitID# 然后可以再使用:git log,查看重置是否成功# 强制推送,即远程仓库push的取消。参数force是必须的,否则报错:本地项目版本号低于远端仓库版本号git push --force

修改代码后的再次提交:

//修改代码,添加修改git add .//重新提交git commit -m "update"//重新推送到远程git push origin develop

一些备注:

HEAD指向的版本就是当前版本。

穿梭前,用git log可以查看提交历史,以便确定要回退到哪个版本。
要重返未来,用git reflog查看命令历史,以便确定要回到未来的哪个版本。
git reset --hard HEAD^
git log
git reflog
git reset --hard 53b1c4d

用版本库里的版本替换工作区的版本,无论工作区是修改还是删除,都可以“一键还原”:

git checkout -- test.txt

git merge dev 合并指定分支到当前分支

远程仓库的默认名称是origin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zh_1346983557/article/details/8889578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gboot通过@Transactional注解使用事务
下一篇:CountDownLatch使用Demo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3日 14时02分5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