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编程之yield与join方法的区别
发布日期:2021-06-29 02:39:4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9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yield()方法:让当前运行线程回到可运行状态,以允许具有相同优先级的其他线程获得运行机会。因此,使用yield()的目的是让相同优先级的线程之间能适当的轮转执行。但是,实际中无法保证yield()达到让步目的,因为让步的线程还有可能被线程调度程序再次选中。即在大多数情况下,yield()将导致线程从运行状态转到可运行状态,但有可能没有效果,该线程有可能会再次被线程调度程序选中从而进入运行状态。

jion()方法:join()方法可以使得一个线程在另一个线程运行结束后再执行。比如如果在线程B中调用了线程A的jion()方法,这时直到线程A执行完毕后,才会继续执行线程B。

参考: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zpbright/article/details/10608203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并发编程之死锁的产生以及如何避免死锁
下一篇:Java语言高级特性——注解与反射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3日 14时31分5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