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闻】IDC:2017年国内公有云市场规模超过40亿美金 | Windows 10连发三道正式版系统累积更新...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7:48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35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7 分钟。

点击关注中国软件网

最新鲜的企业级干货聚集地

趋势洞察

坚持是种信念,努力是种精神!

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  

趋势洞察

倪光南:投资芯片产业不要期待一两年就取得回报

640?wx_fmt=jpeg

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专家倪光南表示:要达到技术安全的要求,首先要把自主可控问题解决。对于芯片产业的发展,他表示,芯片制造接近于传统产业,需要一二十年都保持恒心做下去,希望投资界能用长远的眼光投资芯片产业。

第一,要注意芯片产业也要加以分析,因为芯片产业作为一个产业链是比较长的,覆盖范围很广,从上游到下游各个环节都要仔细分析。

第二,要补齐这方面的短板,它的一个特点是需要大投入。集成电路制造是一个资金密集、人才密集、技术密集的产业,国家已经花了1400亿第一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社会资金更多。第二期国家将继续支持,相信会带动更多社会资金。除了资金方面,还需要加强人才、技术方面投入。而像原材料、装备等比较接近于传统产业,它的发展需要时间,我觉得要把集成电路制造发展起来,还需要一二十年的时间,不能急功近利,要踏踏实实去做。

今日热点

IDC:2017年国内公有云市场规模超过40亿美金

640?wx_fmt=jpeg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 (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半年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含IaaS/PaaS/SaaS)首次超过了40亿美金。

其中全球第一梯队的阿里云,在去年继续保持了自己的领跑地位,占据45.5%的市场份额。腾讯云稳居第二,市场份额突破10%。电信、金山云、AWS分别以7.6%、6.5%、5.4%的份额跻身进入了前五名。

同时IDC预测,国内今年将是公有云IaaS厂商优胜劣汰的关键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要更加注重差异化突围。尤其在很多企业依旧没有上云的年代,机遇与挑战正在并存。

而放眼全球市场,Gartner预计到2021年,70%的公有云市场营收将由前10大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主导,在IaaS领域,亚马逊AWS、微软和阿里云占据优势地位。

产品技术

Windows 10连发三道正式版系统累积更新

640?wx_fmt=jpeg

7月17日早间消息,尽管上周二刚刚经历补丁日,微软今晨再次为Windows 10 version 1803/1709/1703等客户发布累积更新。v1803收获KB4345421,版本号迭代为17134.166。v1709收获KB4345420,版本号迭代为16299.550。v1703收获KB4345419,版本号迭代为15063.1208。

市场动态

微软Azure与通用电气达成最大规模合作,力推工业物联网普及

640?wx_fmt=jpeg

近日,微软和通用电气宣布称,将进一步加深两家公司的合作,将运营技术和信息技术结合起来,力求消除工业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项目方面所面临的障碍。

据悉,此次合作也是两家公司到目前为止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合作,旨在推动工业物联网的快速普及。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通用电气旗下软件业务部门“GE Digital” 计划在微软Azure云平台上标准化其Predix解决方案,并将Predix产品组合与Azure的本地云功能,包括Azure物联网和Azure数据与分析,进行深度整合。

两家公司还将共同销售并进行市场推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另外,通用电气还将在其业务中使用微软Azure来提供额外的IT工作负载和生产力工具,包括基于Predix的内部部署,以推动整个公司的创新。

Azure和Google迎头追赶AWS 但贝佐斯对自家云计算相当信任

四部委:重点整治“自媒体”和短视频领域侵权行为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 表示不会认罪

Interxion公司在伦敦市中心开通运营其第三个数据中心

小米与韩国两大电信公司合作 正式进入韩国手机市场

IBM指控美国团购鼻祖Groupon侵犯其专利 索赔1.67亿美元

投资并购

计算机视觉服务提供商“依图科技”获兴业国信资管1亿美元战略融资

640?wx_fmt=jpeg

7月16日晚间消息,依图科技在其公众号宣布,完成兴业国信资管1亿美元融资。兴业银行和依图C+轮投资者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同属中国十大银行,相信新投资人的金融产业经验能帮助依图人工智能技术更快在全行业拓展。

Salesforce收购以色列AI营销平台Datorama

区块链技术公司Block.one获彼得·蒂尔和比特大陆投资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考虑投资加密货币

签约合作

中兴获全面解禁后首单 中标中国移动GPON设备集采标段二、三最大份额

640?wx_fmt=jpeg

中国移动官方公布2018年GPON设备(新建部分)集中采购(标段二、标段三)的中标候选人信息。公告显示,近日刚获得美国商务部全面解禁的中兴通讯在中国移动2018年GPON设备的标段二、标段三集采中获得标单大份额,这也是中兴通讯全面解禁后的首个大单好消息,由此可见其运营和供货能力正在快速恢复中!

华为云中标贵州移动公有云采购

科技趣闻

罗罗公司研发混合动力飞行出租车:采用燃气轮机供电

640?wx_fmt=jpeg

罗罗公司近日发布的声明中称,该公司已经设计了一种混合动力的概念电动飞行汽车。这种飞行车能够乘坐4-5人,以250英里(约402千米)每小时的速度行驶约500英里。

上述报道还提到,该车机翼能够旋转90度,令其能够垂直起飞,4个螺旋桨在巡航高度时会折叠起来,后部2个额外的螺旋桨用于飞行期间的推力。这种飞行出租车使用燃气轮机技术发电。

罗罗公司介绍,这种设计在公司的M250燃气轮机基础上进行改造,它不需要反复充电,因为电池是由燃气轮机供电的。M250燃气轮机于50多年前首次推出,目前全世界有约16000台正在使用。这种飞行出租车能够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包括直升机坪和飞机场。


640?wx_fmt=jpeg

soft6
640?wx_fmt=png
中国软件网

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软件趋势分析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1Y492Vn3ZYD9et3B06/article/details/8109149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每日新闻】工信部王新哲:六个重大举措推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Gartner:2019年全球信息安全支出将超过124亿美元...
下一篇:【每日新闻】亚马逊AWS费良宏:云计算推动人工智能革命 | 我国软件业前5月同比增长14.2% 新技术加速产业转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6日 17时59分4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