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闻:阿里发布AliOS 2.0;百度与Intel成立联合实验室;微软发布Office 2019;苹果公司收购Shazam...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7:5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24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0 分钟。

关注中国软件网

最新鲜的企业级干货聚集地

洞察

今日热点

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或将成长至3.9-11.1万亿美元

640?wx_fmt=jpeg

《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中显示:中国物联网数据规模及多样性持续扩大,去年市场规模已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物联网云平台成为竞争核心领域。

2017年以来,全球物联网设备规模、普及率和企业级应用项目的爆发式增长,物联网解决方案渐趋成熟。以中国为例,物联网在交通、物流、环保、医疗、安防、电力等领域逐渐得到规模化验证,“物联网+行业应用”的细分市场开始出现分化,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成为四大主流细分市场。

上述分析认为,全球物联网市场有望在十年内实现大规模普及,到2025年市场规模或将成长至3.9-11.1万亿美元。

虽然中国物联网行业生态体系正日趋完善,但《年报》同时也认为,中国物联网仍存在一些发展瓶颈,市场与产业协同不足、行业标准政出多门、高端产品研发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仍然突出。今后中国物联网产业应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夯实应用基础、促进产业协同、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市场动态

加拿大:无需禁华为参加5G网络建设 有强大安全保障

640?wx_fmt=jpeg

加拿大网络安全高层表示,“渥太华有信心有足够的安全措施来应对中国黑客或间谍的风险”。此外,加拿大网络安全高层否认效仿美国、澳大利亚,称“无需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下一代5G网络建设”。

渥太华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的新负责人Scott Jones表示,“渥太华拥有一套健全的测试华为设备和软件的系统,以防止安全漏洞”。

尽管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商,但以华为等为代表的中国通信企业却在海外市场频频受阻。

  • 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权交易中心在昆明揭牌

  • 微软将在5年内投入4000万美元 用AI来防灾抗难

  • 苹果与Salesforce达成合作 将把Siri与后者整合

  • “光纤之父”高锟逝世,60年代提光纤理论被批“痴人说梦”

  • 携手USGBC,台达力推中国区LEED数据中心认证

  • 印度BSNL与软银、NTT合作推出5G服务

  • 苹果引入"信用评分"或为防Apple ID账号盗刷

  • 我国清理有害信息14.7万条 网络文学专项整治显成效

  • Instagram首席执行官和技术官宣布即将离职

  • 苹果去三星和高通化见成效 新手机元件更换

产品技术

阿里AliOS 2.0版本发布 主要面向汽车领域

640?wx_fmt=jpeg

近日,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公布了AliOS 2.0版本,新的版本继续关注互联网汽车。根据官方的说法,新系统在感知、交互、应用、平台、安全五个领域实现了突破。

该系统平台开放了包括云应用开发、场景智能感知等6大类60余项底层系统级别能力,并同步提供车载开发工具和测试环境,开发者可对驾驶舱、车灯、故障等100多种实车信号进行快速模拟。

微软发布Office 2019 吸引未升级365的用户

640?wx_fmt=jpeg

微软今天发布了Office 2019 for Windows and Mac。本次更新旨在吸引那些之前未选择Microsoft Office 365服务(这个版本每个月都会进行升级)的企业客户和个人用户。从本质上讲,Office 2019是过去三年添加到Office 365上面的所有功能的集合,包括对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Project、Visio、Access和Publisher的更新。

Office 2019将包括所有Office应用中已经存在的铅笔盒漫游和功能区自定义。Office 2019还将集成Word焦点模式和新的翻译器,同时可访问性也得到改进;经过本次更新,PowerPoint还将支持变形转换、SVG和3D模型以及4k视频导出等功能。

除了这些单独的功能更新,Exchange Server 2019、Skype for Business Server 2019、SharePoint Server 2019和Project Server 2019也将在未来几周面向企业客户发布。Office 2019将于今日率先面向商业批量许可客户发布,然后在未来几周再面向个人用户和其他企业客户发布。

  • 新一代国产轻量级 http 服务器首发:smart-http

  • 苹果全新一代电脑操作系统MacOS Mojave正式开始推送

  • 三星新无线耳机曝光 新商标Samsung Buds或将取代Gear Icon X系列

  • 中兴通讯发布全球最高容量核心交换机9900E

科技趣闻

微软携手壳牌保护加油站安全 抽烟的人逃不过AI法眼

640?wx_fmt=jpeg

微软和壳牌公司目前正在合作开展一个试点项目,将人工智能工具集成到加油站,试点项目在泰国与新加坡各有一个。壳牌加油站将使用视频摄像机,和站内一个运行有微软云智能程序——Azure IoT Edge——的设备,来识别在加油站吸烟的人。

摄像头将可能带有香烟的画面传送至微端的Azure云端,随后Azure云端使用AI来识别是否有人在抽烟,再向加油站管理员发送警报。

该团队还计划将AI集成到壳牌公司的其他领域,比如海上钻井点和炼油厂。比如,AI可以帮助预测设备零件何时需要维护并提醒员工修理或更换零件。

投资并购

苹果公司完成对热门音乐识别应用Shazam的收购

640?wx_fmt=jpeg

苹果公司已成功完成对热门音乐识别应用Shazam的收购。该公司证实,它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hazam及其开发团队。去年12月,媒体曾报道了这一收购价格。由于担心存在不利于公平竞争的行为,欧盟对这一交易展开调查,使得苹果公司暂时搁置对Shazam的收购。不过,监管部门最终在本月早些时候批准了这一交易。

苹果公司还宣布,将“很快”从Shazam应用中删除所有广告,这肯定是一个深受Shazam用户欢迎的消息。这一举措还涉及安卓版Shazam,但这个版本还没达到无处不在的程度。

  • 腾讯周一回购11.7万股公司股份 连续第12日回购

  • “AI健康顾问”北冥星眸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 物流品牌村鸟获得2亿元天使轮融资

  • 微生物创企uBiome获8300万美元C轮融资

签约合作

百度与Intel成立5G+AI边缘计算联合实验室

640?wx_fmt=jpeg

百度与Intel共同发起的“5G+AI边缘计算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旨在加速国内边缘计算(MEC)技术研发。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技术和应用开发领域的优势,共同对人工智能、车联网、5G、边缘计算、搜索、在线翻译、VR/AR、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进行探索。

人工智能时代,5G等技术的成熟将不仅是速率提升,更是垂直产业合作新模式和发展新机遇。同时,面向边缘计算统一平台设想和成立OTE合作联盟的倡议,百度率先布局构建Over The Edge(OTE),加速5G落地进程。

趋势洞察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大数据正替代货币部分职能

640?wx_fmt=jpeg

“大数据之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表示,大数据下一步将解决市场中信息不对称问题,在大数据的支持下,供需关系可能实现完美平衡,而“金融”的社会价值将被削弱。我们洞见了一些前所未见的东西,其他人当时都告诉我们这不可能发生。然而五六年后,大数据带来的变化已随处可见,且不只是互联网的变化,如阿里巴巴的智能推荐或者百度的智能搜索,还包括无人驾驶、IBM对皮肤癌症更准确的预测。

舍恩伯格表示,我们确实预测,通过大数据能提前知道飞机发动机会出问题,但现在是所有人都已在用大数据做预测,包括飞机发动机制造商,以及现在被广泛提到的制造业4.0,现在也称人工智能,此类人工智能是由大数据喂养的深度学习机器,这可以说是延续了始于6年前的大数据革命。对于未来,市场、经济及商业在大数据作用下的改变。很多人在说数据是“新石油”,因为它是一种资源,但我们认为它不仅是“石油”,数据还是“新货币”。因为货币有一种很重要的职能是像润滑脂一样让市场运转,而这种职能正在被数据所替代。

soft6
640?wx_fmt=png
中国软件网

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软件趋势分析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1Y492Vn3ZYD9et3B06/article/details/8284798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每日新闻:钉钉蓝凌双剑合璧;腾讯大数据再下一城;西门子裁员2600人;苹果削减iPhone XS Max中组件 以降低成本...
下一篇:每日新闻:达摩院研制量子芯片 进入量子硬件全球巨头竞技场;华为云联手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加速生物信息业务向AI、大数据转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21日 23时41分5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