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闻:阿里云掀起新一轮价格大战;比特大陆正式发布AI芯片;百度区块链实验室落户海南;救市意图明显 北京海淀区成立百亿纾困基金...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8:02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42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8 分钟。

关注中国软件网

最新鲜的企业级干货聚集地

今日热点

10纳米制程量产一再延误英特尔制造部门将一分为三

640?wx_fmt=jpeg

近日获悉,英特尔(Intel)科技和制造事业群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Sohail Ahmed不久前宣布将于11月退休,而英特尔随后在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除了宣布Ahmed卸任消息之外,还提到计划重整制造事业群。

据Oregonlive报道,英特尔准备将旗下技术与制造事业群(Technology and Manufacturing Group)分成三个部分,其中之一是技术开发,由英特尔实验室负责人兼科技长Mike Mayberry带领。其次是制造和营运,主管为Ann Kelleher,Kelleher目前与Ahmed共同管理科技和制造事业群。第三个是供应链,由Randhir Thakur掌舵。分拆后的三个事业都隶属于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之下,英特尔在2015年从高通(Qualcomm)挖角Renduchintala担任多个事业的总裁。即将退休的Ahmed自1984年起加入英特尔,2016年接掌制造事业群。

北京海淀区成立百亿纾困基金 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

640?wx_fmt=jpeg

10月18日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在北京海淀发起设立规模达百亿纾困基金的基础上,北京市政府有意再配1-2倍的资金给予支持。同时,北京市金融办和北京证监局近期将会组织展开交流协调会,北京其他辖区有望复刻海淀模式。

产品技术

比特大陆正式发布AI芯片 推动人工智能业务转型

640?wx_fmt=jpeg

近日,比特大陆正式发布终端人工智能芯片BM1880,以及基于云端人工智能芯片BM1682 的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嵌入式AI迷你机SE3、3D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以及基于BM1880的开发板、AI模块、算力棒等产品。

比特大陆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表示,比特大陆云端人工智能芯片以9个月速度快速迭代,基于芯片的相关产品在实际运行中表现良好,客户给出正面反馈,合作正在广泛展开,很多安防项目持续落地。同时,由于目标市场应用需要端云一体化的AI解决方案,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与市场的需求,我们决定开发并推出端侧的AI芯片及解决方案。

  • Google以深度学习协助检测胸腺癌转移错误率降2倍

  • 从边缘扩展到数据中心 Arm发布Neoverse全新系列处理器

  • IBM宣布推出针对网络安全应用的云计算社区平台

  • 星环科技智子平台Sophon升级 2.0:开启企业智能化转型

  • 北京首例!东城法院首次采用区块链云取证进行判决

市场动态

阿里云宣布新一轮降价:部分产品降90%

640?wx_fmt=jpeg

日前,全球科技巨头阿里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开启新一轮降价,涉及20余款产品,最高降价90%。这已是今年以来,阿里云进行的四轮降价,部分核心产品累计降价40%以上。这一轮降价中,华北3地域的弹性计算、数据库、存储等核心云产品的平均降幅高达25%,以一家拥有200万活跃用户的游戏类公司为例,选择华北3地域,仅弹性计算一项每年就可节省至少300万元。

  • 台积电第三季度净利润约29.04亿美元 同比下滑0.9%

  •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手机公司Essential裁员30%

  • 9.7亿元!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 斯柯达计划将HPC计算量提升至15千兆次 扩建其数据中心

  • 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累计完成超2亿美金融资 李开复点赞

  • 京东物流正式上线个人快递业务 北上广地区率先开展

签约合作

百度区块链实验室落户海南 推动产业升级

640?wx_fmt=jpeg

10月18日消息,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今天与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与海南省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百度大脑、智能云、大数据等技术,建设政务、教育、旅游等应用场景。此外,百度也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生态软件园合作,成立海南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发起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注委员会,并成立度链网络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百度区块链项目百度超级链。

  • 华云数据中标上药控股私有云千万级项目

投资并购

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完成B轮融资 累计融资2亿美元

640?wx_fmt=jpeg

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对外公布完成B轮融资,包括去年公布的由戴姆勒集团和蔚来资本领投的B1轮融资,以及由凯辉创新基金领投的B2轮融资。B轮投资方还包括腾讯、蔚来资本、高达资本等多家机构,国资背景投资者包括招商局创投、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旗下国鑫资本、苏州元禾资本以及建银国际。

在更早之前, Momenta完成顺为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以及由蓝湖资本领投,创新工场和真格基金跟投的5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Momenta官方公布,公司累计完成融资超过2亿美金,估值超过10亿美金。但是Momenta没有明确公布B轮融资具体金额。

  • Thirty Madison获1525万美元A轮融资

  • 新学说获VIPKID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 中东叫车应用Careem完成2亿美元的F轮投资

趋势洞察

我国IDC市场政策方面仍需"五大推手"

640?wx_fmt=jpeg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联合发布《数据中心白皮书(2018年)》指出,我国IDC市场未来三年仍将处于快速发展期,白皮书建议,我国在政策方面可从五方面入手推动IDC产业做大做强。

一是完善市场监管,继续做大做强IDC产业

二是支持骨干企业全球化发展,提高国际化竞争力

三是加快下一代数据中心技术研究和布局

四是分区分类引导数据中心合理布局

五是加强数据中心关键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

科技趣闻

日本推出全球最轻薄手机 仅有名片大小采用墨水屏幕

640?wx_fmt=jpeg

近日日本一家电信公司推出了一款号称全球最薄最轻的4G卡片型电话—KY01L。这款产品采用了轻薄式设计,仅有名片大小,厚度仅为5.3mm,重量只有47g。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电子墨水屏幕设计,大家都清楚,墨水屏幕虽然不会带来清晰的显示效果,但在续航方面表现非常出色,往往几周才需要充一次电。

640?wx_fmt=jpeg

马上行动,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1Y492Vn3ZYD9et3B06/article/details/8315528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每日新闻:阿里、商汤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美光科技收购英特尔股份;2019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北京明年允许自动驾驶车辆开展测试...
下一篇:每日新闻:IBM软件与服务器销售不及预期;百度成为AI首个中国会员;清华发布让盲人能够感知图像科技;科大讯飞连遭质疑...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3日 00时35分1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