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闻:互联网企业收入同比增近20%;阿里巴巴云计算收入增长101%;哈哈零兽完成融资数千万;Red Hat推出新版RHEL...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8:1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36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7 分钟。

关注中国软件网

最新鲜的企业级干货聚集地

趋势洞察

俞敏洪:AI焦虑没必要 未来AI会像自来水

640?wx_fmt=jpeg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目前培训教育领域充满了焦虑,一方面是政策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就是”AI”带来的,我们就发现所有的机构,不管大的机构小的机构,我现在要接纳商业计划书的话,上面一来就是AI加商业应用,如果不打的话就好象一个女人出去身上没有背一个LV包和爱马仕的包。

在俞敏洪看来,教培行业企业其实不需要有这样的焦虑,因为到最后,AI它就像是自来水一样,会变得每个人每个机构都能用,大量AI技术一定是开源的、开放的、免费的。

今日热点

2018年第二季度SaaS公有云市场研究报告

640?wx_fmt=jpeg

SEG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SaaS公共市场报告”。从财务表现收入上看,在过去几个季度,SEG SaaS指数持续增长,第二季度TTM收入(过去12个月)中位数达到2.73亿美元。指数显示第二季度收入实现健康增长,TTM收入中位数增长28.9%,和过去四个季度保持一致,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当分析第二季度指数增长率分布时,每个群体大致相当。比例最高的企业(27.8%)增长率在30%-40%之间,包括AppFolio(33.2%)、Cloudera(37.5%)、HubSpot(38.6%)和Proofpoint(38.1%)。

前三季度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6858亿元,同比增近20%

640?wx_fmt=jpeg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简称互联网企业)运行情况。前三季度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运行平稳,业务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营业利润增速保持稳定。

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6858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较上半年回落3.5个百分点,在去年同期较高基数上保持快速增长。

从业务领域上看,网络游戏、影音直播等手机应用加快普及,市场规模稳步扩大。主要省份保持增长态势良好,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7.5%、18.2%和32.3%。研发投入规模增速保持两位数水平。前三季度,全行业研发投入373亿元,同比增长14.7%。

产品技术

Red Hat推出RHEL 7.6正式版:重点改善IT安全

640?wx_fmt=jpeg

在宣布被科技巨头IBM收购之后,Red Hat于今天推出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7.6正式版。RHEL 7.6重点改善了整体安全性能,尤其是新增两个安全层以满足当前云环境安全的标准,为混合云操作中存储在磁盘上的信息和数据提供安全保障。

  • Linux Lite 4.2正式发布:现基于Ubuntu 18.04.1 LTS

  • Cray宣布推出专为企业设计的Shasta超级计算机

  • 苹果最新MacBook设备含安全芯片:可完全防止黑客窃听

  • 谷歌使用AI听声辨位 降低座头鲸被船只碰撞致死风险

  • 贵州移动发布六款大数据新产品

市场动态

阿里巴巴:2018财年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101%

640?wx_fmt=jpeg

阿里巴巴30日晚间发布首席执行官2018致股东的信,过去一年,阿里旗下各项业务仍保持高速增长,并创下一系列新纪录。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的财年,阿里核心电商GMV达到7600亿美元,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8%,创IPO以来最高增速。2018年3月,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比一年前增加1.1亿。截止到2018年3月的最新一季度,年度活跃消费者数也创下IPO以来单季增幅最高值。

  • 汇顶科技已恢复与OPPO合作 屏下指纹渗透率扩大

  • Fitbit三季度营收增至3.94亿美元:智能手表业务立功

  • 金庸逝世,马云、余承东、雷军等商界大佬发文悼念

  • 恩智浦半导体三季度营收24.5亿美元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 Interxion将在法兰克福和马赛建立新的互联网数据中心

  • 华为公司将为巴林Batelco公司建立Tier III级数据中心

投资并购

哈哈零兽完成数千万元 A1 轮融资

640?wx_fmt=jpeg

AI 零售柜研发及运营商“哈哈零兽”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 A1 轮融资,本轮由远望资本领投、松禾资本和中肃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自营网点铺设运营与市场招商拓展。

  • 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悄然注册成立 茅台4.5亿入股

  • 支付公司拾米支付获 50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 Line Game获1.1亿美元融资

签约合作

Sony与NEC等合作 推广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服务

640?wx_fmt=jpeg

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索尼(Sony)、NEC 、欧力士(ORIX)三家企业于日前宣布合作,共同在日本国内推动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IoT)商用服务。目前,日本境内已有多家公司推动各自的物联网服务及通讯标准,现在Sony、NEC与欧力士联盟等同加入了这场激烈竞争。

科技趣闻

HTC计划将金庸《笑傲江湖》拍成VR电影 明年正式开拍

640?wx_fmt=jpeg

11月1日上午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地区智能手机和VR设备制造商HTC(宏达电)早前决定将金庸的《笑傲江湖》拍成虚拟现实(VR)电影,由导演侯孝贤监制。

HTC上个月公布,取得《笑傲江湖》的VR电影翻拍版权,预计2019年正式开拍,由导演侯孝贤等监制,联同赵德胤等5位华人导演,开拍《笑傲江湖》VR电影,并计划打入国际影展参赛。

不过,在HTC公布该计划一个月后,金庸却离开人世,享年94岁。而台湾地区媒体报道,金庸生前最后遗愿,就是拍摄《笑傲江湖》VR电影,令狐冲是他一生最喜欢的角色之一,版权现已留给台湾,该片预计2019年正式开拍,他也一直满心期待作品的完成,只可惜他等不到了。

  • 谷歌与机器人吸尘器合作:利用房间地图改善智能家居

640?wx_fmt=jpeg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1Y492Vn3ZYD9et3B06/article/details/8362930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每日新闻:IDC对全球IT市场十大预测;腾讯公布人工智能领域最新进展;百度与亚信科技达成合作;今年年底我国有可能发放5G牌照...
下一篇:每日新闻:苹果再发新产品;百度捷报频传:Q3净利润大涨56%、联合福特测试自动驾驶、与上海宝山合建“超前智能城市”...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24日 07时06分0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