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闻:6G概念研究今年启动;德国SAP斥80亿美元收购美国Qualtrics;华为发布人工智能平台;微软收购两家游戏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8:1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88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关注中国软件网

最新鲜的企业级干货聚集地

趋势洞察

工信部透露:6G概念研究也在今年启动 预计2030年投入商用

640?wx_fmt=jpeg

伴随着5G技术脚步的到来,工信部IMT-2020(5G)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粟欣透露,6G概念研究也在今年启动。

工信部对于6G概念的表态让我们看到,中国的在移动通讯领域发展已经非常快速,并具有前瞻性。在今年3月份,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中国已经着手研究6G。

目前,除了中国外,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也在进行相关的概念设计和研发工作。根据设想,未来6G技术理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TB,预计到2020年将正式开始研发,2030年投入商用。

今日热点

德国SAP斥资80亿美元收购美国软件开发商Qualtrics

640?wx_fmt=jpeg

德国商业软件集团SAP近日宣布收购Qualtrics International Inc公司,这家公司专注于经验管理,收购价80亿美元,现金收购。SAP在声明中表示,它会购入西雅图Qualtrics的全部流通股,公司已经获得70亿欧元(约79亿美元)资金担保,用于完成收购及支付相关成本。

产品技术

华为发布面向智能终端的人工智能HiAI2.0平台

640?wx_fmt=jpeg

近日,第三届华为欧洲生态大会上,华为发布了面向智能终端的人工智能HiAI2.0平台,包括HiAI Foundation芯片能力、HiAI Engine应用能力和HiAI Service服务能力。

华为消费者BG首席AI产品管理专家陆文宇介绍,HiAI 2.0将带来更强的算力、更丰富的场景化API和支持更多的终端,使能开发者人人都能创新AI应用。

  • Wine 3.20 发布 Windows 应用的兼容层

市场动态

基于云计算的服务推动了第三季度亚太地区采购市场增长

640?wx_fmt=jpeg

根据信息服务集团(ISG)最新发布的行业报告,来自亚太ISG指数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市场服务规模为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该指数衡量的年度合同价值(ACV)为500万美元或以上的商业外包合同。仅落后于2018年第二季度创下的10.9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与此同时,传统采购成为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最疲软的季度,年度合同价值(ACV)为4.68亿美元,比上年下降41%。

在即服务领域,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需求增长53%,达到8.91亿美元,软件即服务(SaaS)增长42%,达到1.63亿美元,促进了第三季度的强劲增长。

  • 传诺基亚黑莓握手言和:持续一年的诉讼将告一段落

  • 进博会交易采购达578亿美元 智能及高端装备占比最大

  • 2018“双11”收官 成交额定格2135亿

  • 亚马逊云服务CEO:到今年底停止使用88%甲骨文数据库

投资并购

私募Vista拟19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Apptio

640?wx_fmt=jpeg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私募股权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或将以19亿美元价格收购软件公司Apptio。报道中指出,交易或将最早于周一公布,收购价格为每股38美元,相对于公司周五收盘时股价24.85美元溢价53%。尽管如此,该收购价格仍低于Apptio两个月前达到的历史最高股价——每股41.23美元。鉴于近来科技股大盘呈下跌趋势,Apptio的股价也不例外。10月底,Apptio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结果低于分析师预期,进一步挫伤公司股价。

  • 国家大基金入股芯片设计公司瑞芯微电子

  • 华平投资向 Weave Co-Living 投资 1.81 亿美元

  • 百创获数千万B轮融资

签约合作

希捷与IBM的合作,用区块链打击硬盘造假

640?wx_fmt=jpeg

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与IBM日前宣布合作,利用区块链和安全技术减少假冒产品。此项目通过IBM区块链平台鉴定硬盘来源,助力制造商、集成商和商业伙伴共同打击假冒硬盘,为数据管理行业提供更高水平的多层次安全保护。

  • 界面·财联社与投投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科技趣闻

微软收购两家游戏工作室 或为助力2020年新一代Xbox

640?wx_fmt=jpeg

11月12日消息,微软在上周末的X018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Obsidian和InXile两家独立游戏工作室。这两家工作室都以开发大型沉浸式角色扮演游戏为主,其作品包括《废土2》、《新冰城传奇》、《辐射:维加斯》和《永恒之柱》。

对微软来说,将这两家老牌制作室吸收进来,暗示他们未来开发的大型电脑角色扮演游戏(CRPG)可能只会面向微软平台独家推出。由于有传言称新一代Xbox将在2020年推出,所以此举将对微软的计划带来帮助。倘若这两家工作室果真只针对微软平台独家推出其CRPG,就将给微软带来一大优势。

640?wx_fmt=jpeg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1Y492Vn3ZYD9et3B06/article/details/8400124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每日新闻:网信办“亮剑” 自媒体行业大地震;音乐大战继续 网易云音乐完成6亿美元融资;全球超算500强榜单 中国上榜总数仍居第一...
下一篇:每日新闻:阿里云发布SaaS化防火墙;诺基亚与三家运营商签20亿欧元协议;中国移动成iCloud云提供商;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开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8日 04时51分52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